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比亚迪霸榜,特斯拉降价无效?

2023年03月10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启降价模式,留给合资车企转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最近新车降价的消息频繁刷屏,动辄6万元、9万元的大幅度购车补贴大大刺激了人们买车的欲望。不过,买车需谨慎,最好选择口碑好、保有量大的车型,这样不容易出错。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新物种,与其盲选不如随大流!

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已经出炉,轿车、SUV两大细分领域的畅销车型一览无余,来看看这两份榜单对你购车有没有帮助!(注: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轿车榜:比亚迪秦险胜,特斯拉降价无效?

新能源轿车榜首位置的竞争十分激烈,比亚迪秦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差距不过200多台,分分钟就是反超与被超越。不过,从车型单价与同比增幅的来看,仍是比亚迪秦的冠军“含金量”更足。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在2月份上市,由于新车起售价不到10万元,令A级轿车市场闹翻天。一方面,这是DM-i车型价格首次下探至10万以内,另一方面“油电同价”打破了以往的定价规则,比亚迪秦的竞争力大幅提升,甚至已经跻身轿车销量榜单的首位,把轩逸、朗逸都拉下马。

出乎意料的是,特斯拉Model 3在2月份的销量仅有8000余台,难道是降价策略失效了?据轱辘哥了解,其实是特斯拉把新车集中在3月交付,因此销量数据还未明显上涨。预计3月份特斯拉的交付量会十分“恐怖”。

另外,表现较好的还有比亚迪海豚、广汽埃安AION S、比亚迪汉等车型。细数新能源轿车榜单前十,比亚迪就占据了四席,秦、海豚、汉、海豹,囊括了10-30万元价格区间,难怪比亚迪的累计销量再次突破历史新高。

宏光MINI长安Lumin、熊猫mini都是同级别的微型纯电动车,凭借物廉价美的优势跻身销量榜前十。可以看到,由于后来者猛追,宏光MINI EV的销量已被分走了一些,长安吉利终于吃到了红利。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蔚来汽车在高端轿车市场已有一席之地。蔚来ET5的月交付量达到了6471台,是前十车型中主销价格在30万元以上的唯一一款车型。目前蔚来ET5的价格也比较坚挺,超过特斯拉Model 3指日可待?

SUV榜:新面孔较多,增幅最大的车型竟然是它?

毫不意外,冠军之位又是被比亚迪宋拿下。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比亚迪宋的月销量达到了51592辆,远超其它车型。暂且不论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即便是放到整体SUV市场,也是相当炸裂的存在,曾经的对手哈弗H6长安CS75等都已被甩在身后。

只将目光锁定在新能源SUV领域的话,特斯拉Model Y的表现可圈可点,以月销量25526辆排在第二位。经过几轮售价调整后,Model Y目前的官方指导价为26.19-36.19万元,吸引力显著上升。此外,凭借大空间和十万级定价,广汽埃安AION Y车型在2月售出12996辆,实现同比335.2%的增幅,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不过,增幅最大的还数比亚迪元PLUS,不但以月销20279辆与第四名拉开较大的差距,还有高达349.1%的增幅。相较去年同期4515辆的月销量成绩,算得上突飞猛进。上市一周年,元PLUS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台,前途不可限量。同样作为黑马上位的还有比亚迪护卫舰07,月销量6429辆,是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新人王。包括比亚迪宋、元PLUS、唐、护卫舰07在内,比亚迪有四款车型进入前十。

理想汽车旗下的两款车型L8和L9作为新面孔跻身前十,分别以月销8192台、7299台排在第六位、第七位,其中理想L9拿下了中国大型SUV上险量冠军,理想L8则夺得中大型SUV上险量冠军。两台车型覆盖30-45万元价格区间,与一众传统豪华SUV硬碰硬也占据上风,这难道不是预示着国人的汽车消费习惯正发生变化?

综合来看,无论是新能源轿车榜还是SUV榜,基本都是自主品牌撑起江山,自主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可谓齐头并进。而特斯拉作为搅局者仍保持不错的竞争力,降价后刺激了其它车企迅速跟进,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不过,在前十榜单中并无看到熟悉的合资车型,这意味着合资车企转型电动化的速度还是慢了些。加上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启降价模式,留给合资车企转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