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长安第二代UNI-T,标配8155芯片,这是不给对手退路

2023年03月10日 20:00: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第二代UNI-T的智能化体验也紧跟年轻人对科技的实际需求再度进阶。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近几年,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有了很大的改变,年轻化就是当中最明显的变化之一。有数据统计,2022年国内所有汽车消费者中,90后和00后的年轻消费者的占比已经超过了50%,而且00后群体正日渐壮大。他们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有着更潮流的审美和更个性的需求。

因此,各大车企推出了不少主打年轻化风格的产品,车市开始从实用主义往个性享乐主义转型。然而,真正“年轻”的产品又太贵,价格合适的年轻化产品也只不过在设计上做做文章,能够将价格打下来的年轻化产品,长安UNI-T应该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一款。

相比长安汽车家族的其他产品,甚至市面上的其他同价格产品,长安UNI-T在整体设计上一改消费者的刻板印象,概念车似的造型和足够浓厚的运动氛围全都具备。在上市后的短短9个月时间里,长安UNI-T的累计销量便突破十万辆,一举斩获出色的市场基础和用户口碑,堪称紧凑型SUV市场的“黑马”。

经过两年多的沉淀,第二代UNI-T在设计上展示出长安汽车对于年轻化理念的最新诠释,不仅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和调整,更让轱辘哥感到惊喜的是,第二代UNI-T的智能化体验也紧跟年轻人对科技的实际需求再度进阶。

车机实测:真正的智能是“大繁至简”

苹果手机都已经发展到第十四代,年轻消费者对手机科技的要求已经达到“天花板”级别,功能、速度、感受缺一不可,车机系统作为年轻消费者出行的绝佳伴侣,他们自然会以手机科技的标准来要求车机系统。

Ø天花板级高通芯片,车机速度越级提升

和其他车型上所搭载的双联屏不同,第二代UNI-T的一体式弯联屏特别采用了偏向主驾的设计,为驾驶员创造了更好的视野,也让驾驶者更快速地获得屏幕上的行车信息。更重要的是,得益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搭载,第二代UNI-T的车机算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实测下来根本感受不到卡顿,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畅享多种功能,让轱辘哥感到极其舒适的就是不必再花时间去看开机动画。

Ø智能化全面覆盖,出行科技控福音

相比老款车型,第二代UNI-T的车机具备了智能3D车控功能,车主只需手指轻点屏幕上的虚拟车辆模型,就可以对车灯、车窗、背门、遮阳帘等进行精准控制,让车内操作更加便捷,这种科技感体验才是年轻人追求的出行潮酷范儿。

轱辘哥认为,更让年轻人更加喜闻乐见的是第二代UNI-T的全时免唤醒技术。现在几乎所有品牌都提供了语音识别系统,但当中绝大部分基本都是“一问一答”的方式,下达指令前,要先打招呼说一句“xx,你好”然而轱辘哥在对第二代UNI-T下达指令时,无需通过与车机打招呼的方式来唤醒,只需“导航去xx”“我想吃粤菜”“空调调到xx度”这样直接下达命令,就能被车机系统轻松识别响应,做出行驶规划与反馈,更智能的语音交互技术,更加贴合实际用车情况,大大提高了驾乘人员的用车体验。

更具出行趣味感的是,第二代UNI-T还配备了场景魔方功能,只需在车机系统功能界面中,设置好不同场景下的座乘需求,就能在进入车舱后,第一时间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状态,上班、下班、驻车K歌、观影、小憩等等,只需点击对应的场景模块,车窗开启幅度、座椅角度、氛围灯颜色、车机应用、空调温度等就能自动完成切换,告别繁琐的单项调节,让车机成为替代你的那只无形科技手。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更换手机的频率要比汽车高太多,但消费者更希望在汽车上体验到最新功能。为此,第二代UNI-T首发搭载长安全新域控平台CIIA1.0+,可实现下电后OTA升级,联动车身域、车控域实现上百项功能自由组合。换而言之,新车除了在车机功能方面可以实时更新之外,在操控质感上也会随之更新,第二代UNI-T将智能化应用与全车体验、出行感受之中,让车机变得更懂年轻人,更具活力感,这种大繁至简的思路,让未来出行感那味更浓了些。

再多变的路段,也能开出年轻范

第二代UNI-T目前仅推出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蓝鲸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2.0T动力版本可能以后才会推出,但轱辘哥对其动力方面还是很期待的,毕竟其各方面数据可以比肩部分低功率的2.0T发动机。

舒适、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呈现出不同的动力系统调教,在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便连降两挡,在城市道路上完成快速超车动作确实非常轻松,再加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回头率直接拉满。让轱辘哥比较惊喜的是,即便在舒适模式下,第二代UNI-T的动力响应也并不消极,在拥堵路段下也可以选择舒适模式,车辆走走停停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拉扯感。

转向手感延续了上一代UNI-T的精准灵活和细腻反馈,配合抓地力很强的马牌MC6轮胎,稍微加速就能感受到“速度与激情”。底盘经过重新调教后,第二代UNI-T的操控质感也有所提升。经过减速带时,避震在初段压缩时会更加柔和,面对急弯时中后段压缩则比较硬朗,确保舒适性的同时还为整车提供出色的支撑性。

如果要以一个城市通勤者的角度来看第二代UNI-T,轱辘哥认为第二代UNI-T的实力是足够全面的,不仅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驾乘质感,还能够轻松应付城市道路上所需要的超车、拥堵等路况。如果你在空闲时间就喜欢带家人外出游玩,第二代UNI-T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车内空间也足够阔绰,而且其所搭载的科技配置可以满足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市场竞争力:靠细节超越同级竞品

各大车企在11-15万元区间的SUV市场中几乎都有产品布局,但综合来看,第二代UNI-T在动力、尺寸以及配置表现上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下面,我们将选择同样定位年轻的领克06与第二代UNI-T进行各方面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更具有优势。

PS:两款车型分别是指导价为13.39万元的长安第二代UNI-T 1.5T旗舰型和指导价为13.86万元的领克06 Remix 1.5T耀Halo。

两款车型的1.5T动力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在动力参数上第二代UNI-T的优势更加突出。而在尺寸方面,第二代UNI-T的轴距和车长更突出,这样一来也会带来更出色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对比两款车型的配置水平,我们不难看出,第二代UNI-T在辅助配置上的表现更加丰富,对新手司机或者经常长途驾驶的朋友来说会比较友好。至于舒适性配置方面,两者的表现都属于主流水平,不过第二代UNI-T会更加注重驾乘人员的用车体验,娱乐功能会更加丰富一些。

第二代UNI-T通过对产品细节的调整升级来保持竞争优势,让其更有底气去面对其他竞争对手。轱辘哥了解到,现在第二代UNI-T还有相应的优惠政策,想要入手的朋友可以咨询官方经销商。

可能是为了保住品牌口碑,很多品牌新推出的产品并没有太多大胆的创新,反而被消费者淡忘于芸芸车海中。不过,长安UNI-T让消费者看到中国品牌车型也能造得如此前卫大胆,而经过全面升级的第二代UNI-T,智能科技体验确实令人印象深刻,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鲜感,毫无疑问会成为长安汽车提升销量和品牌形象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