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近燃油车、新能源汽车集体降价,是现在出手还是再等等?

2023年03月10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现在汽车市场的行情可以说是非常乱,降价降价,都在降价,搞得想买车的人都有点看不过来了。前几天雪铁龙C6掀桌子的事情,大家肯定知道。

至于为啥会这样,一方面是燃油车的库存需要清理,毕竟7月1日就要开始实施国六b的排放标准。中汽协的数据显示,1月底经销商还有230万左右的库存车,排除新能源和满足国六b的库存,剩下的还有百万辆需要甩卖。

本来也是有降价的,但因为力度不够,好多消费者还是选择了观望或是直接就买了新能源汽车。

另一方面,新能源车强势的表现,一直在挤占燃油车市场。本来影响并不是特别大,直到今年2月初,比亚迪推出不到10万的秦PLUS DM-i冠军版,要搞油电同价,最便宜最省油的插电混动一来,7天狂砍32058辆订单。

库存车们直接就老王八搬家,憋不住了。雪铁龙第一个站出来说,好啊,那大家都别玩。

现在有哪些品牌在降价卖燃油车呢,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雪铁龙标致别克本田一汽-大众奥迪等等。还有网传说奔驰C降价11万,宝马i3优惠23万。21万的雪铁龙C6老气横秋,12万的C6成熟稳重。30多万的奔驰C专坑穷人,20多万的奔驰C就变成你的梅赛德斯。

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价。不过雪铁龙C6奔驰C又不完全是一回事。法系在国内算冷门的,本来销量就不好,卖不动。这波降价主要还是靠地方补贴兜底。而奔驰宝马的大幅降价,虽然现在还没有实锤,但更多的是去掉了价格中的水分,减少了品牌溢价。

当然,燃油车降价吸引了顾客,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肯定是不愿意眼睁睁看着客户跑单的。这不,比亚迪的一些热门车也开始有8000左右的优惠,宋PLUS、宋Pro,海豹等,都来凑热闹。长安深蓝更是限量10000台直降2.2万元,综合补贴上到4.2万,就问你香还是不香。

看着大家都在降价,那些没打算降价或者是还在考虑怎么降价的车,我觉得可以先放出点风声来,表示一下诚意。总之,先把客户吸引过来,交个意向金,后面降价政策出来了,再说下文也不迟。

现在市场就是这个趋势,不仅是冷门的燃油车在甩卖,长安比亚迪等的热门新能源车也跟着降价。有用车刚需的,现在确实可以冲了,放心买。要是不那么急,可以再等一等,两三个月,让车企们再卷一卷。照这个形势,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比现在更大幅度的优惠在后面。不信,咱们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