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的日产,在国内市场还有多少存在感?

2023年03月11日 0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曾经,东风日产给我的印象是主流合资品牌。无论是人车生活,还是技术日产,都让我对东风日产充满了好感。

作为“日系三强”之一,东风日产在国内市场也是连续多年销量突破百万辆。从表面上来看,如今的东风日产似乎依旧风光。

但实际上,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和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东风日产在国内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放眼全球,日产面临的情况同样也很糟糕。

2022年销量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全球累计销量322.5万辆,同比下降了20.7%。总产量为325.08万辆,同比也下降了9.4%。

其中,日本以外地区产量近270万辆,同比降幅也接近13%。

在国内市场,日产的销量同样也不乐观。2022全年日产中国累计销量104.5万辆,同比也下降了22.1%。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2月日产中国累计销售新车59997辆,同比下降22.6%,环比增长了26.3%。

从以上数据可以明显看到,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国内市场,日产都是在走下坡路。

与此同时,根据全球评级公司标准普尔近日发布的信息,已经将日产汽车及其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至BB+的垃圾级,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至B。

车快评注意到,从2019年2月开始,标准普尔已经多次下调日产汽车的信用评级。

之所以将日产汽车下调评级至垃圾级,是标准普尔认为在过去的三年多日产汽车业绩低迷,盈利能力持续低于此前预期。由于供应链问题的持续存在,日产的表示利润和销售;也“不太可能”强劲复苏。

从目前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来看,唯一的“希望”轩逸,在进入2023年后市场表现也不乐观。1月和2月不仅都没有能够成为轿车销冠,而且2月还被比亚迪秦以绝对优势反超。

不知道全新轩逸的到来,能否延续轩逸的辉煌。

2023年日产在国内市场,能否如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所说,以加速推进纯电动车型和e-POWER技术,来提升市场竞争力犹未可知。

但能够明显感觉到的是,随着奇骏、天籁等主销车型销量的全面落败,东风日产在国内的存在感也越来越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