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比燃油同级!埃安推亲民新版SUV 售价11.98万起

2023年03月11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3年,汽车市场迎来了真正的“肉搏大战”。自特斯拉在开年打响价格战之后,燃油车也好,新能源车也罢,大家不是在降价,就是在降价的路上,

但是,区别于传统的降价手段,埃安用了其他的“降价”方法。在刚过去的女神节当天,AION Y系列再出新品,全新AION Y Younger(下文简称AION YY)售价11.98万元,进一步拉低了AION Y的门槛。

作为行业首款油电同价的纯电SUV, AION YY的推出显得顺理成章,如今价格不仅比同级新能源SUV有优势,甚至比部分自主燃油SUV还低。所以,AION YY能成为AION Y的又一增量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得搞清楚AION YY的是否值得买,或者说对比同级SUV有什么优势。

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价格,对比新能源紧凑型SUV,AION YY是目前价格最低的,即使部分车型可能正在考虑推出限时补贴/优惠,新车11.98万的价格也极具竞争力,会成为10万出头的潜客绕不开的选择之一。

其次,在目前动力电池价格不低的情况下,新能源品牌降价只有两条路,一条是车企强忍亏钱,另一条是减少配置从而降低成本。教授不确定埃安是否选择了后者,但新车的变与不变确实是突显出埃安对于目标用户用车场景的深刻洞察。

不变的是外观、内饰以及空间。也不难理解,因为AION Y的“天空之城”设计自亮相就备受好评,所以AION YY也延续了以往的整体造型,只是将明显的折面变成更加饱满的曲面,一体化更加明显。

车身侧面,隐藏式门把手、行李架、宽厚的轮眉与侧裙以及全新样式的五辐式轮毂;车尾部分则换装了贯穿式尾灯,同时将“AION”英文标识调整到了灯带上方,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同时,为了与AION Y PLUS区分开来,AION YY将会拥有“天选之银”及“永远年青”两种特殊配色用来彰显身份,从图片上看就很显质感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与AION Y PLUS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35/1870/1650mm,轴距为2750mm,比元PLUS要大不少。而得益于1020mm的后排空间,将副驾驶座椅放倒,甚至还能获得一张不错的单人床。

此外,内饰仍然配备了10.25 英寸液晶仪表和 14.6 英寸中控屏液晶屏,还搭载了单踏板模式、自动驻车、自动大灯、高通6125芯片、无感启动等功能,对于这个价位,实用性和智能化都兼顾到了。

变的则是动力和续航,AION YY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30km,比之前的入门款500km少了70km,但其实元PLUS同样是430km纯电续航,说明完全能够满足城市中的代步需求。偶尔的周末出游,半小时从30%-80%的充电速度也只是个吃饭时间。

动力方面,新车从之前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25N·m变为100kW、176N·m,虽然教授目前还没体验过,但依靠电机全功率输出的特性,日常代步问题应该不大。

总体来看,对比此前的入门车型,AION YY的动力和续航会弱一些,但外观、内饰以及空间都是对齐AION Y PLUS的,而且价格还低1.5万,日常代步还是香的。

事实上,为了撕掉网约车这个阻碍埃安走向高端的标签,埃安做了很多尝试,而AION Y是目前最行之有效的——通过实打实的C端市场销量增长一点点磨平。

所以我们也能隐约能感知到AION Y对销量的渴望,尽管过去每月销量已经破万,面对快速升高的新能源渗透率,埃安还在加速布局。

最明显就是,在去年推出AION Y PLUS之后,埃安就开始实施AION Y的两代同堂销售策略,为此埃安副总经理还在发布会表示:先定个小目标,月销2万辆。

如今AION Y系列又加入AION YY车型,再次体现埃安向上决心的同时,也几乎没有人怀疑AION Y系列的市场份额将再进一步的可能。

因为新车瞄准的市场是多样的,其一边是在卷同级竞品,11.98万的售价,再加上潮酷的外观、同级最大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和续航表现,对于预算不高或需求不高的代步用户,吸引力是巨大的,特别是夸张的2750mm轴距,已经快要达到中型SUV的水平。

另一边则是在挖掘五门代步车市场,目前两门代步车市场已经陷入增长瓶颈,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发生转移,从A00级电动车增速放缓,而A0和A级市场增速加快也能看出。

重点是,目前新能源渗透率已经超过30%,意味着主流用户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因此可以看到最近很多车企开始布局8-12万的五门代步车市场,AION YY无疑是对市场的又一次预判。

诚然,如今的AION Y系列好像钻石,其可以发光的面太多了,销量无疑也有了保证。

曾经的AION Y,未必是新能源SUV的王者,但肯定不是配角,过去月销破万的市场表现已经是有目共睹的;如今AION YY的上市,凭借亲民的价格和不错的产品力,即将对新能源市场发起新一轮的攻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