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们都夸爆!全新雅阁全面升级 底盘/性能表现绝佳?

2023年03月11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本田雅阁,一款很容易成为你始终坚持如一成为家用轿车的首选项,它总能够巧妙地在有限的空间内多掏出一份额外的空间,将舒适、节能和驾控完美地把控,成为普罗大众心目中最爱的车款。

随着时代的变迁,环境等敏感政策落地,妥协在所难免。但同时夹缝中生存,也侧面地促进汽车的发展,就如最新的十一代本田雅阁(海外),抛弃的是2.0T机器,换来的均衡且全面的混动,它仍旧是首次购车者或Z世代最受欢迎的本田轿车之一!下面咱们不妨来看看海外编辑对十一代本田雅阁的评价吧!

关于十一代本田雅阁的外观设计,不同的有不同的见解,有的觉得少了几分动感,有的则认为变得更加精致时尚。

是的,十一代本田雅阁与此前刚完成换代的本田思域一样,外观可以说是推翻重来有着较大的改动,以往的不羁有所收敛,换来了富有时尚气息的斯文模样,整体变得更加的素雅。

就如新车的前脸设计,可以说整个只有它那带有熏黑元素的多边形网状格栅以及细长的灯组能够抓人眼球,相信如果不是考虑到散热的问题,设计师恨不得把它做成封闭式的设计,一切都往简单化发展。

为了营造一定的运动气息,在机盖上方的两侧分别带有隆起的筋线设计,在视觉上使得整个车头更具立体感。

来到车侧,新车也同样采用平直简约的车体设计,由一条平直的线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在视觉上把一台B级车营造出C级车的长度,你敢相信竟能在一台本田车上也能看到优雅的姿态,拥有强烈的时尚气息!

事实上,十一代本田雅阁的车身长度相较于老款车型要长了2.7英寸(约为70mm),其余的车高、车宽以及轴距均维持基本一致,甚至就连尾箱的容积也维持17立方英尺(约为481升)。

但尾部的造型变动还是比较大的,溜背的造型没有旧款车型那么流畅,这种感觉就好比奥迪A7和A7L的差异,有一定的割裂感。

不过新车此次采用了贯穿式的后尾灯,内部LED灯组细节具有浓厚的科技氛围,看起来更加的前卫,同时在尾部的上方也带有一只熏黑元素小鸭尾设计,带来些许运动气息。

小结:十一代本田雅阁简约的居家型设计,基本满足国人对一款家用的诉求。同时它的细节处理又带来精致、时尚的一面,也能很好地满足年轻人审美需求。

与外观一样,十一代本田雅阁的内装布局与新一代本田思域高度相像,采用简约的横向布局,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等等。

最致命的是它竟也采用了内嵌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并通过一条网状的饰条贯穿至整个中控台,有着强烈的熟悉感。

当然,作为更高一级的车型在用料方面,日常手部经常能够触摸到的地方均能获得软性的材质进行包裹,塑料感不在,精致度加分,在同级别当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中控旋钮的触感以及旋钮的阻尼力度都展现出一定的高级,能在这种不经意间的小细节间带来意外惊喜。

功能性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Type-C接口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上还带有HUD抬头显示,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

抛开设计和科技配置不谈,本田对车内空间的营造还是十分看重的,虽说上一代本田雅阁后排已经能够做到豪华轿车般的腿部空间达40.8英寸(约1036mm),已经是同级别超班的存在。

本田的精髓在于,它总能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当中多掏出一份空间来,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因此,十一代本田雅阁针对后悬架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将后轨道的拓宽了0.4英寸(约10mm),变相地转化为后排的腿部空间,舒适性更佳!

受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挤压,过去能让本田雅阁开起来感到热血的2.0T发动机已经来不及握手,仅存的1.5T发动机成为十一代本田雅阁的最后倔强。

通过一系列优化后,最终该1.5T发动机满足了不断收紧的排放政策,最大马力做到了192Ps,峰值扭矩为260N·m,与之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据美国环保局数据统计指出,由于新车增加了90磅(约40kg),燃油经济性下降了1英里(约1.6公里),但仍处于合理的范畴之内。

此次还着重针对CVT变速箱做出优化,模拟换挡动作变得更加顺畅,并且减少传动噪音,带来更愉悦的驾乘体验,能为车辆提供不少精致度。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是它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配备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46Ps,峰值扭矩182N·m,外加两台电机进行匹配,一台是为发电所使用,另一台则为驱动车辆所使用,最大输出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335N·m,系统总功率为204马力。

这套混动系统在幕后总共拥有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在低速状态下基本纯靠1.1kWh的小型电池为电机所使用;当速度达到约每小时20英里以上,就会启用串联模式,发动机为电机提供实时的供电,确保平稳的供电。

当速度再持续往上攀升时(约60英里/小时),发动机则直接接管驱动,一般在高速路段才会持续性地采取这种模式。

此外,它很智能的一点便是,当你在做急加速或爬坡的时候,它所给出的信号并非是由发动机所直接参与驱动,而是让发动机为驱动电机提供电能进行驱动,大部分时间点都由电机所执行,尽可能地发挥出电机高响应性、大扭矩的特性,有种开着的是油车,但爽着的是电车的快感。

但并非因为它趋于电车的特性而导致它的动能回收设定会与普遍的电动车拥有令人不适的拖曳感,相反它的是更趋于自然的回收力度,这一点我感到十分满意。

小结:新一代i-MMD混动系统与国内现款雅阁的那套工作逻辑十分相近,都是以电机为主的输出特性,不过通过驱动电机的数据来看,峰值扭矩有所提升,也就意味着拥有更轻快的加速体验!

本以为十一代雅阁变得更精致时尚的同时,驾驶乐趣会有所提升,事实证明我想多了,Honda的运动基因,是刻在骨子里的!

实际体验过程中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它的行驶品质和操控性比以往都来得更加的丝滑流畅,得益于新一代雅阁对底盘进行重新设定,悬架的阻尼以及后摆臂衬套进行了相应的优化,使得它不仅具有良好的滤震处理能力,减少了粗糙感,提高了整车的行驶质感。

与此同时,由于低摩擦球接头以及经由优化过后的上支柱支架,使得新车拥有一个清晰的转向手感。加之配有19英寸轮毂,在过弯时也具有良好的支撑性,车头的响应性变得更加锐利,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

小结:很庆幸能够在新一代本田雅阁身上能够看到它对操控的那份执着,但与此同时也不忘持续提升车辆的行驶品质,做的更为之全面。

虽说十一代本田雅阁取消2.0T版本未免感到惋惜,但对于国内而言影响并不大(毕竟压根没拥有过)。但此次换代更新,除了内外变得更加的精致时尚以外,我期待的是它对底盘的全新设定以及第四代i-MMD混动,在它国产后是否会一视同仁,毕竟有谁能够拒绝这么一台,驾乘品质优胜且还有良好操控性的雅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