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排名榜出炉:比亚迪三款车型进前十,AION Y大涨

2023年03月11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38.9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增长7.4%。其中燃油车零售量同比下降3.7%,新能源零售同比增长60.9%,足见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程度有多高。而1-2月份累计销量267.8万辆,同比下降19.8%。

而在SUV市场,2月份SUV产品销量为65.0辆,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4.4%;1-2月份累计销量127.2辆,同比下降18.9%,整体表现依然优于整体市场。具体来看,新能源车型依然受宠,比亚迪旗下的三款车型进入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继续保持热销的趋势。此前埃安Y也进入了销量榜前十的位置,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吧。

首先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比亚迪宋的销量突破了5万辆,同比增长了110.3%,再次以巨大的优势领跑SUV市场。在宋PLUS DM-i和宋Pro DM-i的加持下,比亚迪宋家族在同级市场的优势十分明显,而虽然说哈弗H6以及长安CS75都规划有混动车型,但是要想重新夺回优势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

而比亚迪元PLUS和比亚迪唐分别位居第三位和第九位。其中元PLUS的销量达到了20279辆,同比增长了349.1%,而比亚迪唐的销量为12029辆,同比增长了20%。这两款车型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继续保持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如今元PLUS也已经进入了海外市场,并且获得了不错口碑和关注度,这也对比亚迪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不错的助推力。

此前的销量冠军哈弗H6如今依然遭遇不小的压力,在2月份的销量仅为16489辆,同比下滑了12.2%。而哈弗H6插电混动车型的上市,并未给其销量带来有利的支撑,而如何在这块市场被消费者认可和接受,同样是长城汽车急需解决的问题。

此外,长安CS75 PLUS和CS55 PLUS,均进入SUV销量榜前十,排名分别为第六和第七,2月销量分别为13410辆和13086辆,同比实现了不错的增长,但是跟巅峰时期的销量成绩相比依然落后不少。另外,吉利博越L继续保持热销的势头,2月份销量达到了11637辆,排名第十。

而AION Y在2月份的销量也实现破万,销量达到了12996辆,同比大涨335.2%,位居第八位。在3月份,AION Y还推出了一款入门级车型AION Y Younger,售价进一步得到降低,这也让其整体竞争力得到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2月份进入SUV销量榜前十的合资车型仅有特斯拉Model Y和本田CR-V。其中特斯拉Model Y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25526辆,同比增长了同比增长37.3%,在年初开启“价格战”后,对其销量也有较大的提振作用。不过随后各大品牌已经选择跟进,特斯拉能否继续保持优势,依然有待观察。

另外,本田CR-V排名第五,2月销量为14052辆,同比下滑了36.9%,不过依然是传统合资燃油车型中的佼佼者。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CR-V e:PHEV将会在3月上市,新车的到来有望让其继续在同级车型中保持优势。而丰田RAV4、大众途观L等在2月份已经跌出了排行榜的前列。

位居销量排名榜第十一到第十五的分别为红旗HS5、宝马X3、日产逍客、吉利星越L以及威兰达。除了逍客出现小幅下滑外,其他车型均实现了不错的增长。而宝马X3继续占据了传统豪华SUV头名的位置,不过由于车机功能与宣传不符的问题,其投诉量依然居高不下,这势必将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形成一定的影响。

(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