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界L定价预测?不该学丰田汉兰达,该学的是比亚迪唐DM

2023年03月11日 11:09: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汽车行业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卷过,先是元旦过后特斯拉扛起了降价的大旗,给众多新势力新能源品牌不小压力,3月份东风系品牌降价力度更猛,最近雪铁龙C6的热度已经有目共睹了。这种风云突变的大形势,足以让后续将要上市的新车定价很忌惮,比如今年热度较高的全新长安福特锐界L,早在2月份笔者就预测这款车定价会非常克制,如今面临乱成一锅粥的价格战,长安福特会更加难办。

从各方面参数信息来看,全新福特锐界L确实比普通福特锐界强很多,理论上应该定价更贵,目前在售的锐界起步指导价22.98万,按这个价格锚点预判的话,原则上锐界L起步门槛可能高于25万。但是这种对比老款定价的体系正在崩塌,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就是例子,全新2.0T版本比老款1.5T还便宜很多,因此全新锐界L要想取市场,定价绝对不应该学汉兰达,而是应该学习比亚迪唐DM,如果起步门槛控制在20万级别,这款中型SUV火起来的概率才大。

同样是中型SUV定位,锐界L拉长幅度明显,和比亚迪唐DM相比,长宽高以及轴距都明显大一圈,锐界L总长已达到5米,车身宽度1961mm,轴距一口气拉长到2950mm,实际这样的身材已经接近国内星途揽月那种中大型SUV。在这种情况下提供有5座和7座两种配置,正式上市之后7座版本会成为主力。

福特evos开始,新一代设计语言就完全抛弃了曾经那种阿斯顿马丁风格,包括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也进行了大整容。全新锐界L采用了黑色大尺寸进气中网以及眯眯眼日行灯,搭配拼色车顶和隐藏式车门把手,外观一点不老气,越来越贴近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长安福特对内饰的改造可谓是大刀阔斧,当丰田汉兰达还在采用传统小屏幕的时候,锐界L直接换上了超级全面屏,驾驶员正前方是一块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高配还将搭配抬头显示投影模块,更关键的是中控大屏达到27英寸,直接延伸到副驾驶视线正前方,科技氛围甚至超过很多新势力车型。

福特锐界L提供了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配置,纯燃油版本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52马力已经足够强了,而且匹配可靠稳定的福特8at变速箱。混动版本发动机性能拉升到275马力,电动机还有额外190马力输出,零百加速7.1秒,虽然性能上限和比亚迪唐DM-p还有一定差距,但对于一款5米级SUV而言,7.1秒加速成绩已经足够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