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轩逸上市,哪款更值得买?燃油版、电驱版都推荐中配

2023年03月11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3月10日晚,家轿神车轩逸迎来全新车型,这是轩逸在面对市场竞争压力下带来的产品更新,8款新车型包含传统燃油和电驱增程两种动力模式,价格区间为11.90-17.49万。

从产品层面看,新车在造型设计和功能配置上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外观方面,新车选择了和新天籁同款的大尺寸进气格栅的造型,年轻气息更加浓郁,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意图明显。那么对于准备购买轩逸的朋友来说,2023款新车中,哪款最值得购买呢?

首先在燃油车方面,新车提供有三种配置车型,推荐选择中配CVT悦享版,有智能化需求的朋友可以考虑选择顶配CVT智驾版,不推荐入门版CVT舒享版车型。

之所以这样推荐,理由在于三车在造型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总成匹配上完全一致,差异主要集中在配置层面。首先入门版CVT舒享版与中配CVT悦享版之间价差为1.09万元,但缺失配置实在太多,甚至不具备倒车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车联网系统等实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和用料上也不如中配,因此并不推荐选择入门版车型。

而中配CVT悦享版和高配CVT智驾版之间差价则为4千元,配置差异为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当然这其中也包含有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方面的实用性功能,价格差异与配置提升成本比较匹配,如果有智能化需求的朋友可以选择高配车型,仅选择家用代步则中配车型足矣。

燃油版车型之后,再来看看电驱增程版车型,23款轩逸提供了5款电驱车型备选,显然它也将重心转移到了新能源领域。五款车型中,最推荐选择14.99万的超混电驱超智联Plus车型,其次推荐全电驱大屏版和次顶配的超智驾Max两款车型,不推荐选择入门版的全电驱Pro和顶配超豪华Ultra两款车型。

这样推荐的理由在于,中配车型超混电驱超智联Plus在实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以及用料方面都比较完备,同时价格适中,是普通消费者最值得选择的车型。而其次的两款车型,价格更低的全电驱大屏版相比中配车型,在用料上略逊一筹,没有采用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和LED大灯,同时也没有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不过他在价格上便宜7千元,配置上也算合理。而价格稍高的超智驾Max车型,价格高出6千,优化的配置为L2级辅助驾驶和自适应远近光,与燃油版中高配车型间的区别一致,适合对智能驾驶有一定需求的朋友选择。

至于为什么不推荐入门版和顶配车型,原因在于入门版全电驱Pro与全电驱大屏版比较,两车价差仅为4千元,差异不大,但入门版车型缺失的配置有倒车影像、远程APP控制汽车、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车机等一系列功能,客观来说倒车影像和车联网在实用性上比较重要,对于我们用车有较大影响,因此不建议省这4千块。而顶配车型则是因为价差太大,它与次顶配的超智驾Max相比有1.9万的价格差异,但配置方面仅多出移动物体预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外后视镜折叠加热和8扬声器的BOSE品牌音响,音响上的成本占据了价差最大的部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品牌音响并没有必要,因此不太推荐选择顶配,当然如果你对车载音乐有更高的需求,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

总体来看,全新轩逸的价格在合资品牌家轿中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同时它也推出了燃油和电驱两种动力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属于比较值得购买的车型。至于配置方面,我们更推荐燃油版中配CVT悦享版和超混电驱超智联Plus两个配置,它们在性价比上更适合普罗大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