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罕见!千万悬赏,千亿车企巨头高管痛斥水军!透露曾遭某品牌水军攻击

2023年03月11日 19:43:01
分享到:

当车企竞相花式降价、全行业被卷入降价“漩涡”中,这家1800亿市值的车企作出不一样的动作。

3月10日,长城汽车在其“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上对外分享了全产业链布局现状,包括钙钛矿、氢能、智能驾驶以及车规级半导体赛道。而且,目前该公司旗下动力电池厂商蜂巢能源正处于科创板IPO阶段,计划募资150亿元。

有意思的是,当下正处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的关键期,在与燃油汽车竞争时,新能源车企经常成为众矢之的。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在此次会上直呼“任何一家车企难独享红利,新能源车企应抱团取暖”。同时,也“炮轰”当前社交平台上的不正之风,犀利的言辞,瞬间引爆活动现场。

“有些人到处煽动情绪,利用规模化的网络水军,通过大量的网络账号造谣引流,操控舆论,一旦某个网络账号发布对他们的不利信息,水军总能在第一时间赶到。对丑闻进行百般遮掩,扭曲事实真相,甚至电池自燃都能说车主自己点的火。”

直指网络水军对行业的危害性

付小康在发言中指出,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环境中,网络水军已经严重危害了行业的正常发展,这些水军通过协同化、产业化的方式,对竞品发起无差别、无底线攻击,最终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只要和新能源沾边,就能看见水军的痕迹。电池自燃都能篡改成车主自己点的火。”付小康直言道,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际,任何一家企业想要独享时代的红利,都是不可能的。

据他分析,目前,行业内的网络水军大致分为三类:

一、利用网友情绪,打着捍卫正义的旗号,到处进行道德讨伐和挑拨,骗取国民的信任,消费国民情感。一旦有人对这些行为提出质疑,即刻用攻击性的语言进行反扑,一场不同意见之间的探讨很容易成为网络攻击,更有可能上升为网络暴力。

二、通过大量的网络账号造谣引流操纵舆论。

三、对描述客观问题、进行舆论监督的媒体进行有组织、有节奏的诋毁和谩骂。

基于此,为了保卫全体汽车从业者多年以来共同奋斗的胜利果实,长城汽车在此次活动上公开发起倡议,呼吁业界同仁携手净化网络传播环境,让竞争回归理性,还网络空间一片净土。

同时,长城汽车也开启了“1000万悬赏计划”,全面公开网络举报渠道,以实际行动打击“网络水军”。

傅小康认为,目前应该是车企抱团取暖的阶段,但网络水军的存在让汽车产业以技术和产品争高下的竞争生态,演变成了口水战。最终导致车企在做营销策划活动的时候,首先思考的不是讲什么能被用户记住,而是如何避免被水军围攻。

据悉,长城汽车曾经遭遇到某品牌有组织的网络水军攻击。公司为此成立了专项小组,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搜集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已掌握了完整的证据链,将会在适当的时机对外公开。

布局钙钛矿、动力电池

在会上,长城汽车喊出“全民四驱”口号,并发布了其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据介绍,Hi4电混技术包含两套动力总成,系统功率达到340kW,覆盖A-C级车型。同时其技术模块核心部件:1.5L/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可实现最高41.5%的工程热效率,油耗能够降低6%-7%,其前驱动模块总成,传动效率可达98%。

而Hi4电混技术后驱动模块总成电机功率150kW,电机效率达96.5%,具备快充功能的低内阻动力电池可满足100km以上纯电续航。

全产业链布局逐渐成为车企必行之路,长城汽车此次也分享了其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在动力电池环节,旗下蜂巢能源已经于2022年11月18日正式递交招股书,拟科创板挂牌上市,计划募资150亿元。长城汽车实控人魏建军通过保定瑞茂直接持有该公司39.40%股份,并拥有公司76.47%的表决权。另外,碧桂园创投和深创投均在其股东名单中。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联盟数据显示,蜂巢能源去年装机总量达到6.1GWh,其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占率为2.07%,排在第七位。该公司在2020年-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分别为17.36亿元、44.74亿元和37.38亿元,不过其归母净利润尚未实现回正,上述时间内分别为-7.01亿元、-11.54亿元和8.97亿元。

在近期大热的光伏钙钛矿赛道,早在2022年8月,长城汽车便投资30亿元建设极电光能全球总部及钙钛矿创新产业基地,规划建设GW级钙钛矿光伏组件及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生产线、100吨钙钛矿量子点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

另外,长城汽车同时也在推进氢能产业化。在氢能领域,长城汽车通过旗下平台未势能源布局涵盖氢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车载储氢系统及核心部件在内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应用。

而在车规级半导体领域,长城汽车在去年投建“第三代半导体模组封测项目”制造基地,规划车规级模组年产能120万套,预计在2023年9月具备设备全面入厂条件,最快于今年年底投入量产。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焦灼,车企们在进行价格战的同时,也在通过产品技术升级等方式抢占市场先机。

业内人士判断,长城汽车公开痛陈网络水军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反映出当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之白热化,部分企业不得不通过舆论战打压对手。

责任编辑:彦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