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6“大甩卖”,阿特兹或停产,合资B级车怎么卖不动?

2023年03月11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几年,在自主品牌的冲击下,合资品牌的日子愈发的难过,原本属于合资B级轿车的大蛋糕自然也就被国产车型给瓜分掉了许多。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合资B级车,12万元起售,当这两个标签放在一起,我相信没人不被它吸引。近日,湖北省联合多家车企推出了政企购车补贴,其中东风雪铁龙的优惠幅度颇为抢眼,旗下旗舰车型C6的综合补贴高达9万元,共创版优惠后售价为12.68万元,一向冷清的东风雪铁龙4S店瞬间被挤爆,并且成为了车圈最火热的话题之一。

高达9万的降价着实让曾经几乎无人问津的东风雪铁龙C6火了一把,很多人在价格面前瞬间就改变了想法,以前觉得这C6是老气横秋,现在反而觉得更成熟稳重。从无人问津到火爆的脱销,法系车以“骨折甩卖”的方式爆红真是令人唏嘘不已。更大的视野看,也不止法系车C6,这几年曾经备受追捧的合资B级轿车,似乎正在丢掉他们引以为傲的市场份额。那么,合资B级轿车是就此沉沦,还是有机会“扭转乾坤”呢?

合资B级车的主动权在消失?

对于合资品牌来说,B级轿车市场至关重要。曾经20万元左右的B级轿车是众多城市小资家庭追求的目标,而该领域过去也被合资品牌垄断着。但是这才过了几年,曾经热销的合资B级车就不受欢迎了,而且还有大幅降价,目前合资B级轿车的售价已经下探到15万元区间,即使如此,这些合资B级轿车的销售依然十分艰难。

就以C6为例。作为一辆B+级的轿车,C6的自身实力还是不错的,虽然它的整体设计并不算很出彩,但是1.8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B级车领域依然不落下风。另外,接近5米的车长和2900mm的轴距,这样的尺寸表现放在B级车领域有很大优势,帕萨特轴距为2871mm、雅阁轴距为2830mm,C6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遗憾的是,在它没“打骨折”前,销量一直起不来,消费者甚至都忘了还有这款车的存在。

其实跟C6同样遭遇的车型并不少,这些合资B级轿车本就不算差,以前也有过不错的销量表现、受到过不少国人的喜爱与认可。然而,最近这几年,这些合资B级轿车的销量就急转直下,月销量在两位数和三位数之间苦苦挣扎。那些曾经家喻户晓的合资B级轿车,有的选择停产,有的逐渐“边缘化”,可谓是混得愈发艰难。

当然,强势一点的合资品牌还有抗衡的资本,像凯美瑞、雅阁等车依然能迈上20万辆的门槛。不过它们为了维持市场份额,在终端市场也都有着一定的优惠幅度。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在售的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分别于2017年底、2018年4月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将在2023年迎来焕新,换代车型或再次助推销量提升。

多重因素影响其销量

合资B级轿车的存在感虽然越来越低,但并非完全没有人愿意去买,中国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的忠诚度还是很高的。说到底,部分合资B级轿车之所以现在不受欢迎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市场自主选择。

近几年,在自主品牌的冲击下,合资品牌的日子愈发的难过,原本属于合资B级轿车的大蛋糕自然也就被国产车型给瓜分掉了许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势必就会造成很多合资B级轿车卖不动。可以说,雪铁龙C6的现状其实就是如此,并不是说C6这款车当下有多么的不好,而是消费者同价位可选的车实在太多,最终也就使得C6成为那个被人所遗忘的对象。

另外,现如今的年轻消费者更注重的是车辆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合资的光环带来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小。配置低、智能化不足等硬伤,都让消费者开始对其嗤之以鼻。不如自主品牌的性价比高,产品竞争力不足,导致了部分合资B级轿车遭遇市场冷落。

当然,还有新能源车的快速崛起,对合资B级轿车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而合资在新能源领域几乎没有可竞争的车型。要知道,新能源市场在经历了“尝鲜型消费者”主导的局面之后,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也开始考虑新能源车型,新能源市场的增长红利基本被自主品牌收入囊中,像比亚迪汉DM-i、小鹏P7等车型换道超车,无论是产品力、定价策略,还是消费者的接受度,都让合资品牌非常被动。

B级车的市场向来是十分激烈的,你不进步那么别人就会上前抢占你的市场。目前,自主品牌在20万左右的市场,有着极强的竞争力。所以说,不是合资品牌不努力,而是自主品牌进步太快。当然,传统合资车企仍有一定号召力,接下来该如何打破B级车颓势的僵局,可要多费点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