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卖小电驴=降维打击?|Lab测试

2023年03月12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在汽车界,最成功的车型当仁不让是丰田卡罗拉——这是历史累计销量最高的车。截至2021年,丰田卡罗拉历史销量突破5000万台。排名第二的是福特F150,排名第三的则是大众高尔夫……

那么,摩托车界的扛把子是谁?雅马哈YZF-R1?宝马S1000RR?还是施瓦辛格座下威风八面的哈雷戴维森肥仔?都不是。

全球摩托车的历史销量霸主,是本田Honda的Super Cub,即大名鼎鼎的超级幼兽,而在中国的摩圈中,Super Cub被叫做“小绵羊”——小绵羊就是幼兽,没毛病。而且这个名字还暗喻这台摩托车动力温顺,易于驾驭。如今在绝大多数小电驴上常见的方便上下车的弯梁车架和,还有两侧凸起的腿部挡泥板,最早都是Super Cub的设计。

Super Cub之于本田的意义,就如同T型车之于福特,高尔夫之于大众,其耐用的单缸发动机和低成本使得这款摩托车在亚洲、非洲和南美洲随处可见。Super Cub行销世界160余国数十年时间,在15个国家建立了16条生产线。2008年4月,Super Cub累计生产6000万辆。2017年,第1亿辆Super Cub成功下线。“摩托车之王”实至名归。

可惜,在上海想买辆摩托车,难度不小。不过好在本田推出了电动版的“Cub e:”——单从外形上就能一眼辨认出其“Cub血统”。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源于2015 年东京车展上本田发布的EV-Cub 概念车。

两座是Super Cub的灵魂——最经典的Super Cub画面,就是女孩在后座上搂着前座男友的腰……不过迫于中国的法规,“Cub e:”只提供单座设计,这让当年Super Cub在北美市场的广告语“YOU MEET THE NICEST PEOPLE ON A HONDA(你在本田上遇到最好的人)”成为遗憾……

但是在中国,万能的某宝@#¥%&*……(以下省去改装件购买链接若干……),所以,让我们找个机会向经典致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