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比亚迪DM-i 长城全新Hi4技术究竟有何实力?

2023年03月12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快速变化的汽车市场环境中,长城汽车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精准把握到用户需求,过实际用车场景去发掘用户需求,从差异化、高价值的技术理念出发,打造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好技术,从用户实际使用场景出发,推出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创新构型的全球首创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全新Hi4。

在能效方面,长城汽车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与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相融合,使车辆在不同场景下能够智能选择更匹配的工作模式,并且实现具体场景下的动力精细化控制,从而降低能耗。

在动力和车辆通过性上,城汽车通过全新构型、高性能动力源组合,并结合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实时对前后轴扭矩进行智能分配和动态调节,提高车辆操稳性、安全性和舒适性。

长城Hi4 VS 比亚迪DM-i
发动机类型
长城Hi4 1.5T 汉 DM-i 2022款 242km旗舰型(1.5T) 长城Hi4 1.5L 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 120km卓越型
(1.5L)
发动机峰值功率 120kW 102kW 80kW 81kW
发动机峰值扭矩 240N·m 231N·m 135N·m 135N·m

为什么说长城此次发布的Hi4是剑指比亚迪DM-i?与比亚迪DM-i的那套混动系统一样,Hi4同样包含了1.5L/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这里拿比亚迪较为畅销的两款搭载1.5T和1.5L发动机的车型举例,从账面参数上来看长城Hi4搭载1.5T发动机的那套系统要比比亚迪DM-i的1.5T发动机功率高出不少。而搭载1.5L发动机的系统两者在参数上基本持平。

长城Hi4 VS 比亚迪DM-i
驱动电机 长城Hi4 汉 DM-i 2022款 242km旗舰型(1.5T) 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 120km卓越型
(1.5L)
峰值功率(前桥) 70kW 160kW 145kW
峰值功率(后桥) 150kW - -
综合峰值功率 220kW 160kW 145kW

如果说单看发动机参数区别并不明显的话,那么从发电机上的区别就很直观了。长城Hi4拥有前后桥双电机,而亚迪DM-i只支持单电机前轮驱动。

Hi4通过前后轴双电机动力解耦及高效动态调节可实现全速域全工况动力性、经济性、道路适应性的提升;同时全新Hi4拥有趋于完美的50:50轴荷分配,让整车性能上限更高。同时,通过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够精准识别实时路况,其中包括了纯电两驱、纯电四驱、串联模式、1挡之驱、2挡直驱、并联两驱、并联四驱、单轴能量回收、双轴能量回收共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相比单电机的DM-i,Hi4能灵活匹配到更适合的工作模式。

在新能源混动市场中,长城汽车开创了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构型,实现“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对比主流传统双电机混动技术,全新Hi4在安全操稳、道路通过性、动力以及用车成本等整车综合实力上实现全面超越,为用户带来“更省、更远、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图/文 网通社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