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的纯电SUV,到底能不能买?体验宝马iX3

2023年03月12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今手握30来万的预算,想购入一台纯电SUV,市面上有很多车型可以选择。但如果我将范围再收窄一点,想买一台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SUV,有什么好选择吗?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BBA的品牌光环影响力依然十足。而在这个价位段里头,猫叔认为来自宝马的iX3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宝马iX3的产品力表现。

豪华SUV该有的颜值,沉稳且大气

讲真,猫叔自认为是一个审美比较传统的人。豪华纯电SUV,“豪华”两字在前,这台车就应当有着豪华车的设计感、稳重感。比起同级同价位一众造型独特的新势力车型,我个人反而会更喜欢宝马iX3这类造型,相对比较常规的车型。

宝马iX3的整车外观设计,就可以看出它具有非常不错的视觉美感,对比燃油版X3,iX3的双肾格栅则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完美融合,下保险杠面积似乎也比燃油版X3要更大一些,再配合上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和棱角分明的前包围,让车头看起来还是非常动感霸气。当然,硕大的“鼻孔”设计,让它看着更显“贵气”,看着俨然就是豪华车的感觉。

相比于很多造型独特大胆的新势力造车,我相信宝马iX3的外观设计更能捕获广大消费者的外观审美,或者说,这车看着更有豪华车的味道。毕竟宝马作为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豪华车企,对于车辆设计去营造豪华感这点上,宝马从来没有输过。

空间实用性优异,满载乘坐也不拥挤

空间表现方面,宝马iX3长宽高分别为4746x1891x1683mm,轴距为2864mm,定位于中型SUV,尺寸表现中规中矩。落实到实际乘坐表现上,猫叔身高175cm,前排调整好我的驾驶位置,后排的腿部空间距离在2拳左右,头顶距离则超过2拳,这样的空间表现满足一般家用是没有问题的。与此同时,得益于将近1米9的车身宽度,iX3后排横向宽度做得相当不错,即便是满员乘坐,也不会有太拥挤的感觉,这点必须提出表扬。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3的后排靠背角度是可以调节的,长途乘车时可以将靠背角度放得最缓,马上能达到一个将近半躺的坐姿,对于舒适性的提升立竿见影。为什么猫叔要单独说这个功能呢,实际上目前市面上很多SUV车型,它们的后排靠背角度本身就比较陡,而且不支持座椅靠背角度调节。我觉得有这项功能,和没有这项功能,对于后排乘坐舒适性来说,天差地别。

动力轻快,开着依旧很宝马

在动力方面,宝马iX3配备宝马eDrive电驱技术,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为4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s;这个加速成绩放在如今的时代来说,并不算很快,但依旧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性能水平。绝对的动力表现基本相当于燃油版X3 30i,只不过得益于电机的出力特性,iX3的主观驾驶感受上还是要比燃油版X3 30i要强出不少,体现在更直接的动力响应,以及无比丝滑的平顺性表现,当然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整车的NVH表现也更加优异。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向来喜欢“反向虚标”加速时间,很多媒体朋友实车宝马iX3的破百时间在6.5秒左右,比官方公布的时间要快0.3秒左右。

电池方面,搭载来自宁德时代80kwh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组,拥有低温加热、液态冷却功能的电池温度管理系统,支持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方式,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50km。虽然单看续航数值并不算很亮眼,但宝马对于剩余续航里程的预估能力做得非常不错。不像很多新势力车企,喜欢虚标显示续航里程,让用户心里没底。宝马iX3的仪表会根据你的驾驶习惯来动态调整显示剩余里程,基本仪表显示多少,你肯定就能开到这个数值,用起来会更加踏实。

对于城市上下班代步,每天通勤50公里左右的小伙伴来说,宝马iX3基本可以做到一周一次的充电频率,大幅减缓里程焦虑。

电机带来迅捷且强大的出力特性,电池组“压”在底盘之下带来更低的整车重心,以及颇有韧性的底盘调校,让这台宝马iX3在驾控感受上有着比较高的水准。开着它你会发现,宝马的操控基因还在,即便是激烈驾驶,它也能完全跟上你的节奏。这是一台既适合自己开,也适合乘坐的纯电SUV。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宝马iX3作为一台一线豪华品牌的纯电SUV,综合产品力方面还是相当在线的。无论是外观颜值,空间表现,还是驾驶感受,续航能力等方面都做得可圈可点,让人满意。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30来万的购车预算,想购入一台纯电豪华SUV,猫叔觉得iX3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