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4万,理想同款动力,这几款增程汽车不比“半价C6”香?

2023年03月12日 19:46: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相比纯电车的补能难,增程式汽车被视为新能源汽车的最优解。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纵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节节高,但仍有不少消费者被续航焦虑“劝退”,看似拥有六、七百公里的续航表现,依旧躲不开充电时大排长龙的烦恼。正因如此,可油可电还能享受电动车驾驶质感的增程式动力车型备受市场青睐,像是以下这几款产品,可谓是高性价比的代表,售价最低还不到14万元,平替纯电车不是梦。

天际ME5

指导售价:13.88-16.99万元

相较其他新势力品牌,天际汽车的知名度并不算高,产品量也相对匮乏。天际目前共推出了ME7和ME5两款车型,前者为纯电动车,后者为增程式动力。天际ME5称得上是售价较低的一批增程式车型,13.88万元的起售价与一般PHEV车型相当,但实力却丝毫不弱。

天际ME5定位于紧凑型SUV,造型时尚大气,没有过于跳脱或夸张的设计,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系统,该车搭载了一套由最大功率98马力的增程器、最大功率204马力的驱动电机,以及30.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能输出155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和1012km的综合续航里程。更关键的是,该车采用的是后置电机后驱布局,令整车操控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天际ME5目前共提供三个配置可选,轱辘哥更推荐售价15.99万元中配的版本,其既能满足大部分的用户的需求,又不会出现配置冗余的情况。当然,在享受天际ME5高性价比的同时,也要接受其品牌低知名度甚至是低保值率的影响。

零跑C11增程版

指导售价:14.98-18.58万元

如果想要大空间、长续航、高配置,甚至是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性价比增程式车型,零跑C11增程版或许能接下这一重任。14.98万元起的售价、中型SUV的体型、品牌跻身去年新势力销量前五,不过过多的辞藻修饰,相信你对零跑C11增程版产生了一定的好感。

零跑C11增程版是基于纯电版车型打造而来,最明显的差异是在车头增加了进气孔,其余则与纯电版车型基本一致。动力上,零跑C11增程版搭载了来自东安动力提供的1.2T三缸增程器,拥有131马力的最大功率,配备272马力的驱动电机。电池组可选30.1kWh和43.74kWh,可分别输出125km和170km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750km与858km。这套增程式动力是和理想ONE一样的,因为是整套系统采购,所以有着更快的研发速度以及更低的制造成本。

零跑C11增程版共推出了三个版本,轱辘哥推荐购买售价18.58万元的最顶配,因为其不仅续航更长,智能化和辅助性配置也更丰富,但售价仅比中配高了两万元,差价买这些配置非常值得。

深蓝SL03

指导售价:17.19万元

作为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深蓝SL03甫一登场便深得市场青睐,尤其是其增程式版本,更被视为打破增程式轿车售价下限的高性价比选择。深蓝SL03增程版仅推出一款售价17.19万元的车型,该车目前部分地区优惠后的售价甚至不到15万元,称得上是物超所值。

深蓝SL03的外形可谓完全按照年轻人的喜好来打造,极具科幻和未来感的设计,成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的第一要素。而在炫酷的外表之下,其动力系统也有不少亮点。其搭载了最大功率95马力的增程器,匹配最大功率218马力的驱动电机和28.4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可纯电行驶165k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对于一台中型轿车而言,能有如此长的续航表现,可谓非常夸张。在此前的试驾中,深蓝SL03的静谧性表现也给轱辘哥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称得上是一款“闭眼买”的车型。

哪吒S

指导售价:20.28-24.28万元

20万元左右买一款增程式的中大型轿车,这放在市场中,恐怕也就只有哪吒S能实现吧?哪吒S是哪吒汽车的旗舰轿车,在其身上不仅能看到非常高的性价比,还有哪吒汽车顶级的硬件实力。哪吒S搭载了功率达231马力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在超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加持下,能实现31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以及1160km的WLTC综合续航里程,实力相当出众。

实际上,哪吒S的身份除了是品牌的旗舰车型,更是合资B级轿车的“平替”,其希望以更高的车型级别、更大的乘坐空间、更强的性能、更长的续航、更优的性价比等优势,揽下合资B级车的市场份额。所以,计划购买合资B级车的朋友,不妨看看哪吒S再做决定,说不定会改变想法。

哪吒S共推出了“小、中、大”三个命名的版本,轱辘哥推荐购买售价21.88万元的“后驱中版”车型,理由是配置够用、价格公道、性能续航都没差。

电动车的行驶静谧性,的确能提供不错的高级感,但补能和续航依旧是扰人的难题,增程式动力可满足行驶静谧性和解决续航焦虑,并且没有一般PHEV车型冗余的硬件结构,称得上是当下新能源汽车的最优选。上述几款高性价比增程式动力车型,可谓大大降低了消费者接触增程式汽车的门槛,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