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奥迪A6L重回销冠,宝马X3投诉量大涨仍第一

2023年03月12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月份销量数据,据悉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38.9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增长7.4%。1-2月份累计销量267.8万辆,同比下降19.8%。2月份,在各地加大促销政策的情况下,销量回暖趋势明显。

而在2月份的豪华车市场,零售量达到20万辆,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8%。去年受芯片供给影响的豪车缺货问题逐步改善,豪华车市场逐渐走强。另外,随着汽车消费的逐步升级,高端车市场的市场占比也在逐步提升。下面就来看看2月份高端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2月高端轿车市场:奥迪A6L大涨夺冠,红旗H9大幅下滑

在2月份的高端轿车市场,奥迪A6L重新夺回了销量冠军的位置,销量达到了12167辆,同比增长了49.2%。不过其跟身后的奔驰E级差距并不大,奔驰E级在2月份的销量为12153辆,同比大涨了29.6%。而此前表现良好的宝马5系,在2月份销量仅为9609辆,同比仅增长2.7%,仅位居第四位。目前宝马5系同样由于ID7车机功能缺失问题而遭遇大规模的投诉,而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其口碑,同时销量遭遇低迷,也就不难理解了。

此外奔驰C级在2月份的销量也实现破万,达到11869辆,同比大涨124%,位居第三位。在去年9月份奔驰C级迎来了升级换代后,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因此也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同级的宝马3系奥迪A4L在2月份均下滑明显,销量分别为8868辆和6935辆,分别同比下滑了12.9%和26.7%。

而蔚来ET5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6471辆,位居第七位,增长趋势也十分明显。凭借着全新平台和换电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蔚来ET5也给传统高端轿车市场带来新的变化。值得关注的是,日前蔚来ET5猎装版车型的申报图也被曝光,新车预计在今年6月份开始交付,未来上市后有望继续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此外,宝马3系BEV、沃尔沃S90以及红旗H9分列第八到第十位。其中沃尔沃S90的销量为2893辆,同比大涨73.6%,回暖的趋势明显。不过红旗H9却遭遇低迷,2月份销量仅为1159辆,同比下滑21.5%,不过其依然是国产高端轿车的一面旗帜。

2月高端SUV市场:宝马X3投诉量大涨依然排名第一

在2月份的高端SUV市场,宝马X3再度夺得了销量冠军,这也是本月唯一实现销量破万的高端SUV车型,其销量达到了11317辆,同比增长了28.3%。而令宝马X3尴尬的是,在2月份其投诉量也夺得了车质网排名第一的位置。由于ID7车机功能缺失问题,宝马X3在近一年来投诉量持续不断,但是似乎对其销量并未形成多大的影响。不过对于老车主而言,宝马品牌对于该问题持续不解决的态度,显然令人有些失望。而接下来,宝马X3是否会由于该问题登上315晚会,依然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奔驰GLC和奥迪Q5L在2月份的销量分别为8808辆和8414辆,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目前来看,高端SUV市场受到新能源产品的冲击十分明显。在2月份,理想L8和L9的销量分别达到了8192辆和7299辆,凭借着“奶爸车”的定位和不俗的产品力,理想汽车能够持续在“造车新势力”中保持前列。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宝马X5在2月份的销量再度超过了7千辆,排名第六位,其在去年实现国产后,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销量也不断攀升。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宝马X5的市场表现有望实现进一步提升,而这也有望刺激同级车型相继实现国产。

奔驰GLB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5954辆,同比增长96.5%,位居第七位,表现同样不俗。而沃尔沃XC60在2月份的表现同样抢眼,销量达到了4973辆,同比增长了61.2%,位居第八位。凭借安全方面的性能优势以及独特的品牌魅力,沃尔沃XC60依然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凯迪拉克XT5在2月份的销量为3483辆,同比增长了10.4%。而途昂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3085辆,同比增长了16.2%,表现同样不俗。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