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成本将砍半,特斯拉又迎来了春天

2023年03月12日 20:33: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于 2022 年 8 月 16 日签署《降低通货膨胀法》,此项条文能提供在北美组装的电动车优惠,近期则传出关于电池厂补助的细节规范,其中补助时间来到 10 年,而补助的费用为每度电 35 美元,换算下来每年补助的金额可达约 136 亿美元,10 年将可达 1,360 亿美元 ,届时目标可降低电池总成本 2 分之 1~3 分之 1,强化美国电动车市场竞争力。

降低通货膨胀法针对美国生产电动车提供减免优惠,持续提升北美纯电产品实力

《降低通货膨胀法》针对于美国组装电动车的部分,「电动汽车购买税收抵免」提供消费者购车最高上限为 7,500 美金补助的优惠,而在当时条约签署后也引来积极发展电动车的 Hyundai 等韩国品牌反弹,此条约限制条件包含禁用中国所生产的材料,使部分车厂要在美国发展电动车成了一大障碍。

而对于电池厂的定额补助来看,能使原本就已在当地的电池厂提供庞大补助,其中受益的包括特斯拉福特、通用汽车等车厂,此外,也能让许多车厂降低电池厂转移产线到北美的犹豫,增加在当地设厂的信心;而在美国总统拜登就任时,便已对北美当地电动车有了一系列积极的规划。

其中包括订下 2030 年电动车占比达到美国新车市场 50%、目标设立 50 万个电动车充电桩、公共电动车快充站将至少配有 4 支充电枪,每支充电枪充电功率将达 150kW 以上等,透过上述的目标及措施,加上近期对于《降低通货膨胀法》传出在电池补助上有更明了的规范,不难看得出美国在电动车市场持续壮大的野心。

Model Y LR 可获得 7,500 美元补助,特斯拉部分超充站开放给非特斯拉电动车车主

特斯拉多款车在 2023 年 1 月开始在美国降价,即便后来 Model Y 价格陆续有所调涨,但 Long Range 目前 54,990 美元的订价,能达到《降低通货膨胀法》所订定的价格低于 5.5 万美元,因此成功取进入补助门槛,可获得 7,500 美元的税收抵免补助。

此外,日前特斯拉充电设施的官方社群网站账号Tesla Charging,在社群媒体上公布了「Select Superchargers in the US are now open to other EVs」,正式宣布自家超级充电站开放予非特斯拉电动车车主,不过目前还仅有美国部分地区逐步开放,但对于未来北美电动车的拓展有绝对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