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终端优惠7万多!搭2.0T低功率发动机,现在买合适吗?

2023年03月12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当预算来到35万左右的时候,大部分人会考虑买台豪华品牌的中型SUV,既有面子,又能满足多乘员对空间的需求。奥迪Q5L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有着较高的热度,而且口碑保持的很好,每月销量与宝马X3奔驰GLC旗鼓相当。

配图:奥迪Q5L 2022款 40T 时尚动感型

近日,不少车企为清理库存,纷纷加大购车优惠。而奥迪品牌似乎也做出了相应对策,据经销商流出的信息,奥迪Q5L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已达7万多,像2022款 40T 时尚动感型的裸车参考价降至32.54万元。那么现在是入手的合适时机吗?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

动力层面,奥迪Q5L 40T时尚动感型搭载一台纵置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匹配的依旧是7速湿式双离合。这套动力总成在奥迪旗下车型广泛使用,技术可靠性方面倒是不必担心。不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140kW,最大扭矩320N·m,数据甚至与一些1.5T高功率发动机差不多。

与竞争对手蔚来EC6相比,奥迪Q5L在动力部分要落后不少。蔚来EC6 465KM 运动版有前后两个驱动电机,电动机总功率高达320kW,总扭矩为6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5.4s,而奥迪Q5L的成绩则是9s,差距可想而知。

奥迪Q5L和蔚来EC6动力对比

奥迪Q5L的前后悬架形式都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得益于优良的调校,车辆行驶在连续颠簸路面上时,底盘可以轻松过滤掉细碎震动,舒适性很好。转弯时,悬架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车身姿态保持良好。对比来看,蔚来EC6的底盘滤振性虽然不俗,但悬架总感觉不如奥迪Q5L那么有韧性,调校上差点意思。

奥迪Q5L后悬架

聊完动态,我们再回头看下奥迪Q5L的外观。老实说,它的造型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喜,依旧是典型的奥迪家族化设计语言。不过平心而论,在当下这个“看脸”的时代里,奥迪Q5L的外形还是挺打眼的,年轻、运动,一点不“油腻”,而且整台车辨识度极高,从老远看就知道这是台奥迪的SUV。

单从形象上讲,蔚来EC6不如奥迪Q5L稳重大气,尤其是前脸的日间行车灯,看着就像是眯着小眼,给人一种没精神的感觉。

蔚来EC6 2022款 465KM 运动版 45°视角

蔚来EC6 2022款 465KM 运动版 正前方视角

奥迪Q5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2907mm。与蔚来EC6相比,奥迪Q5L的轴距稍微领先一点,但车长却差了80mm。

奥迪Q5L和蔚来EC6车身尺寸对比

从乘坐的角度来说,两车空间利用率都很高,前后排乘坐空间相差无几,都达到了中型SUV应该有的水准。座椅配置方面,奥迪Q5L 2022款 40T 时尚动感型使用仿皮材质座椅,主副驾驶位带电动调节功能。而蔚来EC6 2022款 465KM 运动版使用了皮织混搭材质的座椅,拥有更好的透气性。另外,前排座椅还多出加热和记忆功能。

奥迪Q5L 2022款 40T 时尚动感 前排座椅

蔚来EC6 2022款 465KM 运动版 前排座椅

内饰方面,奥迪Q5L在最近几次的改款中没有太多创新,车内功能区布局依旧是老样子,中间采用悬浮式的液晶屏,清晰度不错,内部功能也不少,带CarPlay、语音交互等。方向盘有真皮材质包裹,所以握感让人很舒适,支持方向盘换挡功能。

蔚来EC6的内饰设计延续了极简风,这种风格常见于新能源车上。大部分的操作按钮被移步到中间那块11.3英寸的触控屏里,所以中控区域看着简洁多了,但实际用起来才发现反倒没有物理按键好用,对上了年纪的车主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值得表扬的设计。

蔚来EC6内饰

总结:通过对比不难看出,虽然蔚来EC6的产品力很强势,但奥迪Q5L也不是没有还手之力,除了品牌价值外,还有quattro四驱以及出色的乘坐空间。回到开头我们提到的问题,现在入手奥迪Q5L是合适的时机吗?笔者的观点:在不考虑新能源车的前提下,想买台有里有面的城市SUV,那么奥迪Q5L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