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榜单,朗逸,轩逸下滑,比亚迪秦夺冠

2023年03月12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中国自主品牌慢慢崛起之后,我们逐渐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夺回了主动权。先是SUV市场,自主品牌的市占率慢慢超过合资,再是MPV市场,新能源细分市场就更不用说了,绝对的自主品牌主动权。

而合资品牌一直牢牢占据,没有被自主品牌超越的,就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以及中型,中大型轿车市场。但是这些细分市场,也开始慢慢松动了。从紧凑型轿车市场开始。

2023年2月份的销量最近出炉,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38.9万辆。

2月份,比亚迪秦的销量超过3万辆,是唯一销量超过3万辆的紧凑型轿车。五菱宏光MINI 由于是低价的微型电动车,因此我们就不看了。紧随其后的是轩逸,比亚迪海豚,朗逸,这三款车型的销量在2~3万辆之间。销量也非常不错,虽然比亚迪秦推出2023款车型之后,以不到10万元的价格切入市场,很有竞争力。但是朗逸轩逸,这些传统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车依然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另一个表现抢眼的是比亚迪海豚,没想到这款车2月份的销量能达到22682辆,这也是一款紧凑型车,而且是纯电动的,10万元级别。所以可以推测的是比亚迪海豚也抢走了不少朗逸轩逸的用户。所以比亚迪秦,比亚迪海豚两款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车型,已经给朗逸和轩逸带来了非常大的威胁,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的话,今年紧凑型车的销量冠军,估计就是比亚迪秦了。

而在紧凑型车市场过去吉利帝豪,表现也不错。但是没有埃安S的表现好,埃安S销量达到16827辆,而且它也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其实这充分说明自主品牌1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力已经非常出色了,大有超越燃油合资车的趋势。

而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仿佛已经是上个时代的产品一样,已经很难在榜单的前几名看到他们了。

在B级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的主导,凯美瑞和雅阁的市场表现都很稳定,特别是雅阁。在全新一代车型即将上市的前提下,雅阁还能有1.3万辆的市场表现,实属厉害。而凯美瑞,雅阁之后,迈腾,帕萨特都没有进入前15名,反而是比亚迪汉的表现强势,销量达到1.2万辆。

本月奥迪A6L的销量超越了奔驰E级,宝马5系没有上榜。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接下来的3月份,湖北省推出限时一个月的降价补贴政策,各个汽车品牌也都参与了进来,在优惠力度空前的购车补贴活动下,3月份的汽车市场将更加繁荣,而销量也会存在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