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蔚来和理想,距离超越德系BBA还有多远?

2023年03月13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国内豪华车市场,长期以来德系BBA以绝对优势稳居头部阵营。让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这些二线豪华汽车品牌望尘莫及。

如果照此发展下去,有很大概率德系BBA终究会牢牢占据着国内豪华车市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即便是品牌信仰度极高的雷克萨斯,在销量上也是望尘莫及。

不过,随着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出现,让国内豪华车市场格局生变。

在所有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数蔚来和理想这两个品牌“野心”最大。

2021年4月,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蔚来汽车第1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上就明确表示,在中国市场蔚来汽车要与德系BBA三分天下,蔚来品牌将要占据国内25%的豪华车市场份额。

蔚来汽车旗下的蔚来ET7、蔚来ES8,对标的也正是宝马5系宝马X7以及奔驰GLS等车型。

今年2月8日,理想汽车全新的中大型SUV理想L7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主打大5座的SUV车型,31.98万元起售的理想L7所对标的车型,也正是国产的宝马X5

对于理想L7,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社交平台公开表示,宝马X5不如理想L7,理想L7的隔音比奔驰S级都好。

很明显,随着销量的提升蔚来和理想越来越不把德系BBA放眼里了。

那么问题来了,超越德系BBA,蔚来和理想还有多少差距?从2月国内豪华汽车品牌上险量,就这个问题我们做一下分析。

根据中汽数据中心发布的信息,国内2月豪华品牌上险量数据排在前3名的,依然是德系奔驰宝马奥迪

奔驰的上险量为58812辆,宝马奥迪上险量分别是55327辆和40232辆。

排在第4名和第5名的就是理想和蔚来,这两家车企2月上险量数据,理想是16998辆,蔚来则是11908辆。

虽然相比德系BBA,蔚来和理想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但是已经超越了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些二级豪华汽车品牌。

再来看一下中汽数据中心公布的2月豪华新能源车上限量数据,排在前4名的车型分别是理想L8、理想L9、蔚来ET5和蔚来ES6。

上述4款车型,除了蔚来ES6上险量不到3000台,其他3款车型的上行量都超过了5000台。

宝马iX3和宝马i3两款车型的上险量排在第5名和第6名,紧接着才是奔驰E级

在上险量前10的新能源车型中,奥迪没有一款车型入围。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在新能源车市场,蔚来和理想实际上已经超越了德系BBA。但是放眼整个车市,蔚来和理想与德系BBA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