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进口皮卡独霸高端市场格局,长城山海炮能不能做到?

2023年03月13日 09:0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高端的皮卡车型,长城山海炮是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的。5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2.88~30.18万元,共推出2.4T柴油版和3.0T汽油版两种动力版本。

毫无疑问,山海炮既然是长城旗下最高端的品牌,那么也一定是国产最高端的皮卡车型了。

长城汽车之所以推出定位高端的山海炮,目的就是要打破进口皮卡独霸国内高端皮卡市场的格局。

那么,长城山海炮能不能做到?

近日,在长城山海炮郑州站上市发布会现场,车快评有机会零距离感受了长城山海炮。接下来,主要从感官体验、具体配置以及试驾感受三个方面来聊一下上述问题我的看法。

对于这款车的内外饰设计,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本文中就不做过多赘述。

没错,山海炮看上去,就像是一台坦克500的“皮卡版”。所以大气的外观和内饰的豪华感、科技感,以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用“无可挑剔”四个字来形容毫不为过。

当然,如果对于我的这个观点有质疑的话,大可前往长城皮卡的4S店亲自感受和体验一下。

正因为有着如此具有科技和豪华感的内饰,坐进车内你很难会把山海炮和皮卡联系到一块。

配置方面,除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山海炮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和加热、疲劳驾驶提醒。蓝牙钥匙、流媒体后视镜、可开启全景大天窗、电动后备箱、前后雷达以及LED自适应远近光灯这些相对比较高级的功能。

在舒适配置上,长城山海炮是最让我感到惊喜的地方。

真皮材质的座椅坐上去非常的舒服,主驾驶座椅还配备有四向的电动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也可以进行高低的电动调节。驾驶位座椅,还配备有记忆功能。

前排座椅,均配备有加热通风和按摩。

重点是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支持电动前后调节,就连加热通风的功能也都有配备。

这样的配置,即便是在售价六七十万元的福特猛禽上,也是没有的。

作为“户外之王”,强悍的越野性能,也必定是山海炮的强项。

3.0T V6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能够让山海炮拥有36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00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跟福特猛禽3.5T发动机还存在差距,但你要知道山海炮的售价还不到福特猛禽的一半。

最重要的是,福特猛禽只配备有中央和后桥差速锁,而长城山海炮却配备有中央和前后桥三把差速锁。

再加上相对小的车身,所以在越野性能上,长城山海炮很有可能会超越福特猛禽,这也是为何长城汽车将山海炮称为穿越之王的原因。

在活动现场,在铺装道路上我也短暂试驾了山海炮。因为有了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起步阶段动力的响应上,山海炮开起来还算是比较轻快的。

深踩油门涡轮介入后,更是能感受到山海炮澎湃的动力。官方公布的数据,山海炮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80km/h。

不过,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还是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身的颠簸。如果能够配备悬架调节的话,驾驶的体验会更好。

综上所述,作为一台售价二三十万元的国产皮卡车,就整体的产品力和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影响力而言,山海炮在国内高端皮卡市场还是具备和进口皮卡抗衡的实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