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份轿车销量TOP 10,秦重返第一,合资车找回点面子

2023年03月13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期讲了2月份的SUV市场销量排行,自主品牌实在威水了一把,前十里头占掉了8个坐席,达到史上最多。而轿车市场这边,自主品牌则保持正常水准发挥,虽然成绩是比以前好了,但仍然没能打破合资的势力包围圈。

TOP 10:雷凌

销量:13200

广汽丰田销量与口碑继续齐飞,雷凌2月份获得个不错的销量成绩,共卖出1.3万辆,同比增长了44.4%。而一丰的卡罗拉销量为12899,接近雷凌,但同比跌了17.3%,这一涨一跌,一丰的颓势就明显了。

TOP 9:雅阁

销量:13218

第九名本田雅阁,2月录得销量13218辆,同比跌4.3%,有所收窄。雅阁的设计趋势越来越年轻化,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越来越富有运动格调。不过前段时间在工信部曝光的全新雅阁申报图,那前脸好像有点用力过猛,引起争议挺大的。

TOP 8:凯美瑞

销量:14401

广丰第二款车上榜,凯美瑞卖出14401辆车排在第八,同比微增1.2%,依然是B级车王者。另一方面,其姊妹车型亚洲龙似乎有点偃旗息鼓,高调进场基本表现尔尔,这连续几个月来销量都没有破5位数。

TOP 7:速腾

销量:14526

无论是北大众还是南大众,如今在销量榜上的位置是越来越少了,而且还越来越靠后了。北大众扛旗手是速腾,2月销量14526台,同比增长15.8%。虽然速腾拥有比较稳定的品控还经济的用车成本优势,但面对追求个性的Z世代,中庸之道恐怕难有市场。

TOP 6:埃安AION S

销量:16827

目前广汽埃安主要以AION S和AION Y两款车为销量主力,而这两者2月份都打入细分市场前十榜了。AION S卖出16827辆,同比暴涨397.8%。其实一直以来AION S销量都不错,基本都能过万辆线。只不过其间应该有六到七成是B端销量,埃安不及时转型,网约车形象迟早会反噬埃安。

TOP 5:朗逸

销量:21269

前面说了大众面对的市场压力越来越大,不仅SUV市场丢掉了长期的合资SUV销冠地位,轿车市场也并不如意。1月份朗逸以近2.7万台成绩重返第一,但那是同比跌了40%。2月份好歹保住了破2万销量成绩,排名却跌至第五,同比继续跌20.4%。

TOP 4:海豚

销量:22682

第四名,比亚迪海豚,重返2字头,收获22682辆销量,同比继续大涨164.9%。去年底2023款海豚上市,增配并增价,继续制霸小型车市场。另外海豚小弟海鸥又马上要到了,定位更加入门级,售价或在7~10万之间,飞度们估计要哭了吧。

TOP 3:轩逸

销量:26102

日产的处境越来越不妙了,SUV市场只有个逍客勉力支撑场面;纯电车雨点大,落下来溅不起一点水花,就连吐槽声都没有,可见多没热度。多年的销量主力轩逸,虽然去年奋力砍下了全年单车销冠,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销量地位就不太稳了。2023年前两个月销冠位置都没保住,不慌不行了。

TOP 2:宏光MINIEV

销量:30267

经历过1月份开年暴击,小宏光MINIEV二月总算恢复正常,销量突破3万大关,同比涨15.9%。只可惜比排前头的第一名少卖了170多辆车,屈居第二。目前来说,MINIEV总是不愁卖的,但凡手拿几万块想买车,它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TOP 1:秦

销量:30540

第一由比亚迪秦夺得,录得30540台销量,同比涨24.6%。随着2月份冠军版车型的上市,秦PLUS的门槛降至了10万以内,而且配置来说还很厚道,简直就是“价格屠夫”。相信这波效果在这几个月销量上会有所体现。

另外TOP 15里面,自主品牌还有吉利帝豪排在十二,比亚迪汉则以12265台排在第13,同比增32.1%。相比SUV市场,轿车市场的国产车还是太少,须得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