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终结降价潮焦虑?长城汽车这十条新能源干货,给出最好的答案

2023年03月13日 18:28: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价格战”正打得硝烟四起的当下,长城汽车却仍然坚定地选择为“价值”而战。

3月10日,长城汽车对外界一连抛出“十条干货”,回应眼下市场上对其新能源转型迟缓的种种质疑。

发布会召开当天,A股整车板块备受“价格战”拖累集体下行。其中长城汽车(601633)当天收盘惨遭跌停。资本市场对这一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股的后续表现,似乎并没有多大信心。

的确,一场没有新车的战略发布会,在对于各大车企来说生死攸关的2023,多少显得有点让人“出乎意料”。

不过,功夫汽车认为,长城汽车列出的这十条干货,正是其抵御“降价潮”,应对行业变革的“硬通货”。

虽然当下汽车市场的发展逻辑和竞争格局已发生变化,但长城汽车始终坚持以“长期主义”穿越市场周期。

正如国内著名商业咨询顾问刘润曾说到,所谓的长期主义者,就是踏平波动,穿越周期,拥抱趋势。

从构建起“光伏+分布式储能+集中式储能”的能源体系,完成“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到发布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长城汽车正意欲利用技术杠杆撬动一切资源,最终形成穿越周期的能力和效果。

“把握趋势,比追逐潮流更重要!”在长城汽车总裁穆峰看来,长城唯有把握长期趋势,坚持长期主义,才能赢得未来。

而在功夫汽车看来,长城汽车的这场“新能源干货大会”,更像是一次构建“新能源长城”的誓师大会。其中蕴含着的“攻/守节奏”,才是长城汽车这位“长期主义信仰者”接下来打赢这场翻身仗的关键所在。

(1)森林生态破局,构筑全体系技术护城河

“降价潮,焦虑吗?”当晚干货大会上,针对整个汽车行业如今面临着的困境,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开场便来了一记“灵魂拷问”。

眼下“价格战”的战火已蔓延至各大车企,尤其对于正处转型阵痛期的长城汽车来说,无疑更是有点“雪上加霜”的意味。

不过,在其他车企都在热切讨论“跟”还是“不跟”之际,长城汽车已然找到解除焦虑的关键——其早已布局的森林生态,如今正迎来收获的阶段。

在穆峰看来,作为中国唯一、世界唯二完成了能源、智能化两大领域扁平化、网络化、去中心化的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长城汽车构建了业内领先的“光伏+分布式储能+集中式储能”的能源体系,完成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接下来将以成果爆发的森林生态全力破局。

首先,在光伏领域,长城汽车正在推进钙钛矿太阳能光伏技术的产业化,自主研发的大面积钙钛矿光伏组件保持全球最高纪录,为电力绿色转型、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最重要的技术保障;

其次,在分布式储能领域,长城汽车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在矿产资源、电池材料、储能系统及电池回收等核心领域进行了全面布局;

再次,集中式储能领域,长城汽车是国内最早布局氢能领域整车企业之一,已实现全领域、全场景覆盖,全产业链赋能;

最后,在车用动力领域,长城汽车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加速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

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如今已能用更强的供应链能力为其造车赋能,从而应对更变化莫测的市场。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在智能化上的厚积薄发,也将是其积极拥抱技术革新,实现技术升维的支撑所在。

拿智能座舱技术为例,长城汽车如今已具备全栈软硬件自研能力,而且后续更高算力的V4座舱平台蓄势待发;同时,其智能驾驶技术也具备从感知硬件到计算平台的全域自研能力,并拥有中国首个数据智能体系“雪湖”、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最大的智算中心“雪湖•绿洲”。

目前,长城汽车用户的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已经突破3600万公里,自动驾驶数据智能体系的学习时长,已超过50万小时,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驾驶6.2万年,推动智能驾驶产品快速迭代并向全场景迈进。

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已牢牢构建起一条围绕用户体验创新的技术护城河,而这也将是长城汽车穿越周期的底气所在。

(2)用全新“Hi4”实现技术平权,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

当晚作为“压箱宝”推出的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是长城汽车以森林生态为基,融合新能源与智能化尖端技术所打造的一大“利器”,也无疑是当晚发布会的最硬“干货”。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这项“天花板”级别的混动技术,将能真正为消费者带来“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的实际用车体验。

毫无疑问,这是长城汽车这位“长期主义者” ,通过“技术向上”实现用户“体验向上”的努力所在。

“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是“Hi4”的主打标签,这项完全基于时下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需求而研发的技术,凝聚了长城多年来深厚的技术积累,也是代表了其始终围绕用户需求的价值创新精神。

对比主流传统双电机混动技术,采用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构型的全新“Hi4”,无疑极具行业开创性。

通过前后轴双电机动力解耦及高效动态调节,全新Hi4扩大传统双电机串并联构型使用场景,可实现全速域全工况动力性、经济性、道路适应性的提升;同时全新Hi4拥有趋于完美的50:50轴荷分配,让整车性能上限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能在“3擎9模” 智能动态切换是全新Hi4的一大特点。通过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车辆能够精准识别实时路况,保障用户在任何出行场景中,均能灵活匹配到更适合的工作模式。

功夫汽车也观察到,与此前“柠檬混动DHT”的宣传策略侧重有所不同,这次高喊“更省、更远、更安全”的“Hi4”,显然更注重消费者层面的落地,更接地气。

长城方面表示搭载该项技术的哈弗新车,很快将于下个月面世,而且长城汽车的全系新能源产品也会在2024年全面普及四驱,未来更将全面实现技术开源,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

“用诚意给市场一点暖意。长城汽车,将再一次出发。”穆峰表示。

长城汽车一直是一家非常有温度,且有态度的民营车企。无论是以“更省、更远、更安全”的技术回归汽车本质,还是开启“1000万悬赏计划”对“网络水军”重拳出击,为行业正本清源,这皆是长城汽车坚定长期主义,坚守造车初心的表现。

(3)功夫拍案

《延迟满足》一书中写道:“在任何一个领域里有所成就的人,都是长期主义者,因为他们敢进窄门,愿走远路。”

真正的长期主义,其实跟原则有关,甚至可以说是信仰。

为此,我们之所以相信长期主义者必然成功,其实相信的是他们懂得用时间换空间,以及对实现目标那份永不动摇的信念感。

而坚定成为汽车行业长期主义者的长城汽车,功夫汽车也相信,这一切将再度为长城汽车接下来的反攻,注入更强劲的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