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预警:发酵1年左右,宝马X3车机问题迟迟未解决?

2023年03月13日 22: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因为车机系统涉嫌减配等方面的原因,华晨宝马X3就频频遭到用户的投诉。以至于,在车质网发布了月度车型投诉榜单上,华晨宝马X3多次进入前10名,甚至于位居投诉榜冠军的位置。

宝马X3越投诉越火?

这不,车质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由于用户投诉宝马X3存在着“与宣传不符”、“烧机油”等问题,宝马X3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冠军的位置。

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宝马X3共计收到269例投诉。其中,“与宣传不符”问题,即为用户投诉这款车ID7车机系统涉嫌减配。

事实上,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早在2022年第一季度,宝马X3车机系统涉嫌减配,就遭到了网友的反馈和投诉。

2月车型投诉榜

从用户的投诉来看,目前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2020款和2021款宝马X3。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部分车型的车机系统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

事实上,宝马5系宝马X4等部分车型,也因为涉及到该问题,此前频频被用户投诉。比如说,2023年2月份,宝马5系就因为“与宣传不符”等问题遭到投诉,位居车质网发布的2月份车型投诉榜第6名。

具体到宝马X3宝马5系等车型,早在2022年3月份,就有300名宝马用户发布过联合声明。

宝马X3

车主联合声明

车机系统涉嫌减配

车机系统涉嫌减配

他们表示,涉及到的车型缺少了“OTA升级、50米循迹倒车、语音控制空调和车窗、座舱关怀程序、远程控制空调、360行车记录仪应用、自适应M运动悬架、声浪模式”等诸多功能。

并且,他们要求宝马中国及时承认错误,并且给予车主一个合理的答复。遗憾的是,截止到今年3月份,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发酵了1年左右的时间。

但是,宝马X3涉嫌车机系统减配的问题,已经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以至于,因为该问题遭到投诉,加上发动机烧机油问题,导致其成为车质网发布的月度车型投诉榜单上的常客。

宝马

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虽然这个问题持续发酵,但是宝马X3的销量在中国车市依然表现强势。

就拿2023年2月份来说,虽然宝马X3位居车质网2月份车型投诉榜冠军,但是其依然夺得2月份高端SUV零售销量冠军的位置。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宝马X3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1317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1名。

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上涨了28.3%。这就让我感到不可理解了,毕竟这款车目前的投诉量实在有点多。

2月高端SUV销量榜

在这种情况下,国人何以对这款车依然情有独钟呢?毕竟,从2022年的销量来看,宝马X3的销量虽然十分出彩,但是却低于同期奔驰GLC和奥迪Q5L的销量,且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宝马X3的累计销量为140991台,同比下滑5.8%;同期奔驰GLC和奥迪Q5L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48797台和145778台,同比增幅分别为9.5%、4.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