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事业找到好帮手,为家庭找到好伙伴,车主谈星越L

2023年03月13日 22:5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到目前为止,吉利对于新换代的SUV车型都加入了 “L”后缀名,并且市场反应也都比较热烈,而打开这一新篇章的,我们就要说到星越L了。我还记得,大约在两年前,星越L官图刚发布,还未正式上市的时候,这款车就已经备受大家关注了,那时候评论区里许多粉丝都在问这款全新的星越L到底怎么样。后来当我第一次在车展上见到吉利星越L时,也对它仔细地探究了一番。

诚然,对于咱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大多数人的购车预算基本上都集中在15万元上下,可是当自主品牌还没真正发力,合资车依旧占领着市场主导的年代,手拿15万买到的SUV无论是设计、空间还是动力方面,表现都非常一般。但是当自主品牌开始发力之后,家用车市场便完全被改变了,就比如当这辆吉利星越L推出之后,它就像是一个“搅局者”。

身边有一位朋友提了星越L已经有半年了,今天我就来采访一下他,看看他当时为何会选择星越L以及一些关于星越L在用车方面的分享。

01

耐看的外观设计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受,现在很多新款车型无论是曾经主打行政级别的还是家用的,在设计方面都逐渐朝着运动化、年轻化的方向去发展。的确,现在购车用户的年龄都是朝着低龄化发展,但是一味地追求运动感,并不适合所有产品,看得多了感觉也腻了。因此,当我见到星越L的时候,就觉得它与众不同,它的设计理念是朝着稳重大方并且经典耐看的方向出发,并且在各处细节都处理得比较精致。

首先从星越L的外观轮廓来看,整体车身比例较为方正,车顶流线在C柱之后,也没有采用下压溜背的设计。前脸部分采用镀铬装饰的盾型中网,方正精致的矩阵大灯以及下方层次丰富的保险杠,星越L给人有一定的时尚感但又不会太过于张扬的感觉。刚劲有力的腰线和后方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细节处都把握得相当到位。不管是家用出行还是商务接待,星越L稳重耐看不失高级感的设计,都很适合。人靠衣装马靠鞍,不被世俗潮流牵着走,有独立思考才能展现出睿智。

02

豪华的三屏内饰

虽然星越L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但实际上它的尺寸已经能够达到中型SUV的标准,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2845mm,采用大五座布局。车主对于星越L的空间表示非常满意,对于日常家用来说,星越L的座舱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是较好的一款,节假日带着一家人出行,前后排乘客都能获得宽裕舒适的乘坐空间,而且后备箱的容积也足够用。不仅如此,车主是做影视行业的,外出工作时,经常会把后排放倒,然后装载各种摄影器材、摇臂滑轨、影视灯光以及各种的脚架等设备。星越L后排空间方正,且尾箱开口较大,在搬运这些器材设备时更加方便,空间灵活性更高。

星越L的座舱以及内饰设计也主要以豪华感为主,独特的内饰颜色搭配和中控台上的三个大屏也是车主选择星越L的主要原因。他说:“前方三个屏肯定是未来的大趋势了,星越L则是同级别产品中较早搭载这一配置的车型。”出门时,副驾媳妇儿都在用这个屏看视频,长途出行不无聊,城里堵车不烦躁,这就挺好的。星越L车内的多媒体采用了银河OS数字智能座舱系统,5年不限流量,终身免基础流量,所以不管是听歌、看视频还有使用各种功能,都不用担心流量不足的问题了。

03

2.0TD+四驱

除了外观设计和座舱空间以外,动力方面也是车主对于星越L感到满意的方面。车主选择的是星越L的次顶配,自动四驱尊贵型。星越L全系标配2.0TD发动机,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发动机,且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238Ps,最大扭矩为350N·m,0-100km加速仅需7.7s,驾驶起来动力感受很充沛。他说:“动力就像钱包里的钱,我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另外在保养方面,星越L还推出了首任车主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的权益。

之所以选择星越L的自动四驱尊贵型这个配置,不仅因为它配备了高功率发动机和8AT变速箱,更主要的原因是它配备了四驱系统。车主在节假日经常会带着家人和小孩一起去户外运动,或者自驾到周边城市游玩,他还买了许多露营装备。他喜欢到各种未完全开发的风景区,跟小朋友们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还能在郊外生火做个午餐,这样的假期也很享受。但此时就很需要一辆带有四驱系统的SUV,这样面对各种非铺装路面时,都能够更轻松地通过,从容不迫。

04

总结:

结合星越L的售价来看,它的指导价13.72-17.92万元,目前经销商处还有大约6000元左右的优惠,除此之外星越L还有各种购车政策,包括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购置税补贴50%等,对于用户购车和用车都能省下一笔费用,就说免去基础保养等费用,咱就能多加好几箱油了。

车主说:“用车半年,星越L给我感觉就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我为我的事业找到了一位好帮手,同时也为我的家人找到了一位好伙伴。可能很多人会迷信豪华品牌或者合资品牌,但我更感叹的是咱们的自主品牌,正因为我们有了越来越强的造车实力,现在我们只需要十几万元,就能买到这么好的享受,中国车才是最懂中国人的需求,而这款星越L才是最符合我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