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新能源大5座SUV的岚图FREE和理想L7,谁才是“真奶爸神车”

2023年03月13日 23:1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让不少坚持着“只买燃油车”的人松了口,甚至是掏钱包支持。也有不少奶爸放弃了自己的Dream Car,向生活低头,向更大空间的SUV车型妥协。牺牲了车辆的操控性,以换来更大的空间。

现如今在30万级的中大型增程式SUV中,阿贵君不由的想到了两款车,那就是岚图FREE和同样作为“奶爸神车”候选者之一的理想L7,这两款车各有什么特色,我们一起看看。

驾控表现对比:

两台车都搭载了1.5T四缸增程器,也都配备了前后双电机。从纸面参数来看,岚图FREE的系统综合功率为360kW,综合扭矩达到了72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4.8s。再看理想L7,系统综合功率330kW,综合扭矩62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5.3s。如果单看纸面参数,那岚图FREE相较于理想L7在加速表现上更有优势。

再从实际驾乘体验来看,岚图FREE的调教偏向德系,注重操控。全铝材质的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经过坑洼路段时,悬挂的动作比较干脆,对于路面稀碎颠簸的处理也很到位,清晰的路感带来了不错的操控体验。在运动模式下,空气悬架能够让底盘高度降低100mm,更低的重心带来了更好的操控体验,在弯道中车身姿态的控制也更自如。

理想L7的调教风格则偏向舒适,悬挂的动作绵软柔和。优势在于能够吸收大部分来自路面的颠簸,保证了车厢内部的舒适性。配合上轻柔的转向手感和踏板脚感,让理想L7开起来并不会像一台大车。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7和岚图FREE一样,也搭载了空气悬挂,在过弯时能感受到悬挂很有韧性。

车内座舱对比:

岚图FREE和理想L7都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但是科技配置和座舱氛围都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岚图FREE配备了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在车辆启动、断电抑或是开启V-Performance高能模式时都会自动升降,还是很有仪式感的。岚图FREE的车机系统在8155芯片的加持下,响应速度快、画面流畅度高。

理想L7不同于岚图FREE的三联屏设计,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改为在方向盘上一块小屏和HUD用来显示车辆的基础信息。中控和副驾面前双15.7英寸的联屏能够将导航信息同步,同时也能够满足大部分副驾乘客的娱乐需求。在座舱内部用料上,同样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覆,氛围感的营造还是很到位的。

另外在科技配置上,岚图FREE和理想L7则是各有千秋。岚图FREE比理想L7多出了车内生命体征检测、主动降噪、AR实景导航、面部识别等;而理想L7上的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电动吸合门、遥控移动车辆则是岚图FREE上没有的。

外观设计对比:

岚图FREE直瀑式的中网内部镶嵌了LOGO,中网上方的饰条还延伸到了大灯的位置,从视觉效果上拉宽了车身。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加上简洁的侧面线条,再配上形如涡轮扇叶的轮毂,营造出了动感又流畅的车身姿态。

再看理想L7,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让它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封闭的前脸搭配贯穿式灯带看上去很有科技感。从车身侧面来看,采用了和岚图FREE相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车尾部分也采用了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平直但不缺层次感。

写在最后:

综合各个方面来看,岚图FREE和理想L7同样是新能源大5座SUV,但在车格上并不相同。如果你想要一台能够满足全家舒舒服服外出游玩,而且科技配置丰富的车型,那理想L7就能够满足你;但如果你想要在满足全家出游的同时,还要开起来更有乐趣的车型,那岚图FREE才是你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