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替贾鸣镝的杨嗣耀,能否让上汽奥迪迎来一线生机?

2023年03月14日 00:09: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奥迪品牌在国内成立的第二家合资车企,上汽奥迪惨淡的市场销量,几乎让奥迪这个一线豪华品牌颜面扫地。

其实,用心观察你就会发现,上汽奥迪卖不动是有原因的。比如去年上汽奥迪推出的中大型SUV奥迪Q6,居然是基于和大众POLO、相同的途昂MQB平台所打造。

再看看一汽大众,无论是奥迪A4L,还是Q5L都是基于奥迪的MLB纵置平台所打造的。

也正因为如此,一时间让奥迪Q6甚至都成了汽车圈的一个笑话,难怪没人买。

贾鸣镝作为上汽奥迪营销事业部的总经理,可以说见证了上汽奥迪的诞生和发展。所以上汽奥迪如今拉胯的市场表现,当然跟他也有很大的关系。

关于上汽奥迪和一汽奥迪,曾记得贾鸣镝是这样说的:一汽奥迪的产品街价跟同级别的奔驰宝马相比偏低,上汽奥迪在产品定位上高于奔驰和宝马。

听听贾总的这番话,也不知道他是真的不懂车,还是在忽悠消费者。

终于,在3月13日上汽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上汽奥迪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贾鸣镝将调任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的职位,由原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担任。

这就意味着,上汽奥迪正式结束“贾鸣镝时代”。

公开资料显示,杨嗣耀已经在上汽集团工作了18年,曾在上汽集团担任过不少职务。2019年杨嗣耀正式出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

受种种因素的影响,在他担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期间,上汽大众的销量同样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销量下降明显。不过好在纯电动车型ID系列在销量方面表现不错,让上汽大众成为国内合资品牌中销量最好的车企之一。

应该说,从工作经验还是管理能力两个方面来看,杨嗣耀都是具备的。

上任后,面对贾明离留下的“烂摊子”,杨嗣耀能否让上汽奥迪迎来一线生机,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还是留给市场去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