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冯兴亚:今后有必要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

2023年03月14日 00:18:2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受访时表示,我对印度市场非常看好,认为印度市场是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但因新冠疫情的原因,这三年没有机会再去,接下来我会尽快安排再去一次印度。上次去印度,给我的印象是印度不是产油大国,石油等燃料供应存在压力,因此发展电动车很有必要。此外,印度的税收政策,根据车的尺寸、性能参数不同会有一些差别,因此我们需要针对印度市场的情况进行产品开发,今后也有必要在印度当地进行生产。

此外,冯兴亚表示,目前新能源车还处于发展期,未来还会有很好的发展,其发展的前景是很明确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2025年新能源车渗透率要达到20%,但2022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超过20%,接近26%,我相信未来几年的目标一定也能提前完成。根据第三方公司(如罗兰贝格)估算,预计到2030年中国整体乘用车销量约为2800万辆,其中,新能源(含纯电和插混)占比接近7成。

针对芯片方面,冯兴亚表示中国去年汽车产销2700多万辆,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中国对车规级芯片的需求量特别高,因此更加需要芯片在中国本土化生产,才能确保持续生产和经营。

芯片紧张持续了三年,对全球汽车企业都造成影响。中国作为汽车生产大国,理应为解决芯片供应紧张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努力。广汽集团作为整车企业,也应该关注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为零部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一方面购买更多国产芯片,鼓励芯片企业加强研发生产,另一方面广汽集团内部也增加对芯片企业的投资,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