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

2023年03月14日 00:18:3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当前市场上的豪华品牌在电动时代推出新品,通常都会以对细分市场的“定义感”来凸显其自身定位。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1

但事实上,谈定义者多,真正达到定义者却少。定义并非是拿出某一项具有优势的技术,或者看起来前瞻的设计。事实上,真正的定义背后是一种没有短板的全能感。尤其是在大型豪华纯电SUV这个领域,全能感不仅是实力的体现,也在真正考验一个品牌是否已经做出全面且主动的准备。

而当前,全新EQS纯电SUV就具有“全能感”的产品实力,在豪华大型纯电SUV这一细分市场,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定义”。

【从新,定义“豪华”二字】

定义,代表了一种从全方位建立起的一套“新规则”。

当前市场,大型豪华纯电SUV产品还未正式投入时,全新EQS纯电SUV已经先期而至。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大型豪华SUV,全新EQS纯电SUV是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因此,全新的车辆架构就带来了创新且整体性的设计。

如果说原本的豪华,是基于长久以来燃油车时代所建立的认知,那么全新EQS纯电SUV则在电动时代所带来的未来视角下,诠释了豪华应有的格调。

首当其冲的是对于全场景掌控的理解和诠释。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2

在大型豪华纯电SUV领域,对于全场景的成为了“刚需”。全新EQS纯电SUV做到了全场景下的游刃有余。一方面是265kW的最大功率与800N•m的最大扭矩,不光能够在城市路段提供迅猛的动力体验,在紧急时刻更能迅速完成超车。

另一方面,包括专属的“越野”模式在内五种驾驶模式与适时四驱系统4MATIC的加持,也给了这台车在野外驾驶时足够的自信。让我们模拟一下,通常用户在野外驾驶时,主要会面对三种场景:起伏不定的碎石山路、泥泞的坑洼地或者在冬天出行时,会碰到容易打滑的低附着力的雪地路段。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3

与城市路况良好的铺装路相比,野外的碎石山路是用户最常遇到的场景。碎石不光会带来颠簸,更会因为起伏不定的坑洼而影响行车安全。对此,在越野模式下,全新EQS纯电SUV不光有AIRMATIC空气悬挂能够根据路况进行全自动调整。同时车身能在最小离地间隙上再抬升25mm提升通过性,大大减少了用户在行驶过程中,被扬起的小碎石对底盘造成损伤,也能最大程度的过滤掉碎石所带来的颠簸,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体验。而搭配最高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也能帮助驾驶员更快的在狭窄的山路一把就能完成掉头。此外,驾驶员还能从车内中控屏上,实时监测车身倾斜角度、悬挂行程、动力分配等车辆状况,做到心中有数,不必慌张。

当行至泥泞坑洼地或者容易打滑的雪地路段时,带有扭矩分配的适时四驱系统4MATIC能够对轮上扭矩进行每分钟1万次的监测与调整。打个比方,就算在泥地或雪地上一个轴的车轮陷了进去或者打滑,另一个轴依然可以提供充沛的动力实现脱困。同时,如果遇到坡道时,全新EQS纯电SUV还能在2至18km/h的速度实现缓降,充分保证了用户的安全。

当性能已经做到了当前行业内的顶流,能效也同样值得关注。全新EQS纯电SUV具有低至16.2kWh的百公里电耗表现,以及CLTC综合工况742公里的续航表现。举个例子,前往距离北京最近的国门二连浩特时,单程完全可以不用考虑充电问题。并且,按照每日30公里的往返通勤来计算,起码半个月以上都不用考虑充电问题。同时由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的支持OTA无线更新的电池管理系统,还能够让车辆处于高效充电区间,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4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EQS纯电SUV也全系标配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增强版与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这就是在安全方面再次诠释了大型豪华纯电SUV应该具有何种水准。可以说,这是一种对豪华格调的坚守,也是将领先技术进行付现的决心。

在性能之外,豪华格调还在于设计方面的创新与先锋豪华感的表达。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5

在这方面,全新EQS纯电SUV以“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为这台车带来领先于当下的视觉表达。面积达56英寸的“暗夜星徽”式封闭格栅,与全新标配的发光星徽,营造出一种独属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汽车。而贯穿式3D螺旋式尾灯,不光与前脸的未来感形成了呼应,也打造出一种电动时代的“氛围感”。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6

而通过设计师对于线条的创作,也为全新EQS纯电SUV赋予了极富动感的弓形车身线条,与风阻系数低至0.26Cd的优异空气动力学表现。当线条以圆润的弧度从车头顺势向上,在经过大幅倾斜的A柱与车顶之后,又以优雅平滑的姿态顺延至尾部扰流板上时,也体现出在电动时代,线条依旧是塑造豪华感的重要支撑。

作为定位于大型豪华纯电SUV的全新EQS纯电SUV,“大”也是一个衡量豪华与否的重要指标。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7

一方面是要“大”,因此超过5.1米的车身长度与超过3.2米的轴距,就提供了宽敞且舒适的空间。第二排宽大舒适的扶手,充裕的头部与腿部空间,都是诠释豪华座舱最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是“不止于大”,这来自于车内豪华元素的加持。当木质饰件嵌入铝制的梅赛德斯-奔驰星徽图案,也以现代技巧与经典工艺进行了融合。而结合磨砂皮革和高科技氯丁橡胶外观的精美结构NEOTEX面料,也再次塑造出了联结经典与未来的豪华感。全系标配HEPA级别滤芯的畅新空气护盾与专属香氛,更是造就了一种独属于全新EQS纯电SUV的专属感。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8

在目之所及的豪华设计元素之外,智能豪华也是在电动时代形成领先感并构建全能感的重要因素。可以说,衡量智能豪华的根本就是塑造出超前一步的体验。全新EQS纯电SUV搭载了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而这套系统则被加持在一块1.41米宽的业内最大三连屏之上。当行业内还在以双联屏作为标配或者以大尺寸竖屏作为主流时,全新EQS纯电SUV则直接突破了这种“设计上的束缚”,“从新”构建了一种产品打造的理念。

宽大的三连屏同样“不止于大”,重要的是内部搭载的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了业内独创的“零层级”交互页面。在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帮助下,可以根据用户情境与语境将日常使用时的关键应用程序,直接显示在页面顶层。由此,让用户省去了在驾驶过程中影响驾驶安全的程序调取工作。除此之外,带实景穿越的平视显示系统和全系标配的高德定制导航,也能让用户更加专注于驾驶。

因此,豪华格调不仅是一种由外至内的全面焕新,更是一种紧跟时代发展的主动思考。由此来建立起在电动时代对于大型纯电豪华SUV的全新认知、对“以人为本”设计理念的一种诠释。

【重新定义同级豪华该有的样子】

当规则被“从新”建立,定义也意味着在行业里重新建立起认知。

全新EQS纯电SUV通过设计豪华、性能豪华与智能豪华展现出了将每一面都做到全新的高度。很多时候,“每一面,皆赢面”是一种营销味很浓的话术。而在这台车上,却是展现出对于未来大型豪华纯电SUV领域上的前瞻性理解:电动时代,当豪华品牌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势力时,单纯依靠品牌底蕴与单点的优势,已经不能够对细分市场起到绝对性支配作用。而是要以产品力的“全能感”再次建立优势。而更进一步想,“全能感”的背后,也正是梅赛德斯-奔驰来自于品牌强大体系的展现。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9

所以,全新EQS纯电SUV对于同级豪华重新定义的意义在于,在一个领先的时间点,完成了全新纯电平台的构建与产品付现,完成了脱胎于燃油车时代对于豪华电动SUV设计理念的更新,完成了全新时代下对于智能、性能如何呈现的优先定义。更是率先一步建立起这一领域的全新认知。

以从新定义定义重新定义的全新EQS纯电SUV-图10

从更深的层次看,全新EQS纯电SUV在生产体系上也与绿色环保相强关联。比如全新EQS纯电SUV不仅广泛采用了再生材料,在制造工厂与电池生产工厂方面,也均以碳中和方式生产。并且梅赛德斯-奔驰还采用了重复使用、再制造、回收利用在内的全周期电池寿命管理方式。由此,可以看出的是在电动时代,不光是产品概念上的更新,也更应该从生产制造这一根源环节完成进化。

而这,也让全新EQS纯电SUV不仅具备了真正的“全能感”,也成为了业内实质性的“引领者”。

由此展现出电动时代不光是产品概念上的更新,从生产制造这一根源环节也完成了进化,这也让全新EQS纯电SUV成为了业内实质性的“引领者”。

【总结】

全新EQS纯电SUV的进入市场,是梅赛德斯-奔驰已经突破原有行业设计思路的束缚,通过完全对于旧规则的更新,从新并重新定义了同级市场的话语权。从设计豪华到电动豪华,再到智能豪华,全新EQS纯电SUV做到了每一面皆长板,每一面皆赢面的存在。既保持住了在电动化的未来保持豪华品牌中领先身位的存在,也推动了该细分市场中豪华与技术层面的全面革新,展现出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开创性精神。最重要的是,其做到了在豪华纯电SUV领域真正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