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岭南的一次悠然邂逅 和大众威然一道开启“双面”生活

2023年03月14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初见,岭南。

热情的气温下,一次阳光与大海的交相辉映,一场城市与乡野的“双面”生活。

3月的岭南,气温已初显夏日之热烈,但葳蕤苍翠的草木,近溯层峦的云霞,依然描绘出一幅绝美的景色。在亭台香榭见极目远眺,尝试将都市生活的繁杂融入清泊淡雅的无垠之境,这或许就是时下的我们,所最想要的生活状态。

悠然邂逅就此展开,而主角除了我们,还有一位新朋友——大众威然。我们相聚在岭南名郡惠州,以露营的方式尝试一种全新的生活,这也让我对身边的“双面”威然有了全新的理解。

熟悉却又惊喜,威然给人第一眼的好眼缘

与威然的第一次相见,它就给我留下了很好地眼缘。MPV向来缺乏设计上的吸引力,但威然却有那么一丝不同,给我一种既熟悉却又透出惊喜的感觉。

之所以觉得熟悉,大概是因为威然保持了大众家族最新的风格样式,这种浑厚稳重的德系风格,放在一台高端MPV上非常契合。而谈到惊喜,则是源于威然的整体造型更偏向于SUV或者旅行车,反而没有传统MPV那种车头短、车身长的比例。这样一来的好处就是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同,并且摆脱了MPV偏向商务化的刻板定位,应用场景可以进一步扩宽。同时,这种设计在有效弱化商务标签的同时,还可以确保威然有着足够的高级感,为MPV车型与赋予了运动风格和品质质感。

在蓝天白云与俊朗风光的衬托下,威然大尺寸的中网特别有冲击力和辨识度,新加入的IQ.Light LED矩阵式大灯显得很有科技感,而尾部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及晶钻流彩LED转向尾灯,让整车造型保持了科技感和高级感的协调统一,威然的造型成为融入风景的一抹亮色。

如果说外在是显露车主品味的媒介,那么车内氛围则是满足自身的小空间。得益于采用大众MQB-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威然的车内显得科技感十足,最重要的是保持了高端MPV应有的高级感,不论是视觉所至还是触觉所及,都有着细节处的精致与豪华。全新悬浮式智能大屏幕搭配电子换挡,车内大量的高级木质装饰配合钢琴烤漆饰板,再加上座椅和细节处的皮质包裹,坐在车内就能感受到威然想要带给我们的那种体验感。

“双面”生活,是一种和谐的艺术

之所以我愿意给与威然一起的生活方式定义为“双面”,更多是源于其即可穿梭在都市商务场景,也可成为露营生活的得力伙伴,恰恰这种“双面”生活,正是现在的人群所极度渴望的。

威然这种“双面”的和谐,最直观的体验就是空间宽绰、座椅舒适。这台车的第二排绝对是亮点,配备了带腿托的第二排行政级礼宾座椅,带有同级少见的加热、通风和3种模式×3种挡位的按摩功能,这是以往一般同级别合资MPV不具备的,同时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让乘客可以自由地舒展,即便是长途行驶也不会感到劳累。

不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全家露营,驶向目的地的过程绝不应该成为一种负担。在这方面威然依靠座椅良好的皮革质感以及包裹性能,让不同身材的乘客都可以很好地找到舒适的坐姿,这就让不论是家人还是客户朋友,能够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被重视的感觉,威然真正把自己当成了出行的“伙伴”,而非只是“工具”。

在实际与威然相伴出行的过程中,这台车的一些出色配置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全新升级的10.3寸悬浮式仪表台搭配12寸大屏双层悬浮多功能控制台,让车辆控制以及功能显示都更加便捷丰富,车机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自带智慧车联MOS3.X系统,几乎集成了目前各种常见的车机智能化功能,此外L2智能驾驶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也没有缺席,再加上哈曼卡顿音响、氛围灯、电动尾门、电动侧滑门、无线充电等功能,基本上提供了豪华MPV中的高配科技,诚意足,使用起来的便利性更足。

兼顾SUV与MPV的优点,驾乘体验舒适有质感

不论是应对拥堵的城市路况,还是挑战严峻的户外道路,威然都做好了准备。在整个与威然相伴的时间里,我们一起走过了高速公路、市区道路、国道以及并不常见的非铺装路面,这台车兼具SUV与MPV特质的表现,让整个行程显得舒适且游刃有余。

车内提供动力的是大众最得意的2.0T+7DSG黄金组合,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20匹马力,实现峰值扭矩350牛·米。搭配换挡迅速的7速DSG变速箱,相应迅速且换挡平顺,整体表现出色。

面对各式各样的路况,威然的动力性能和底盘调教上的优势就显露出来了,偏向平衡的调教,让悬架系统兼顾了舒适性和驾驶感,这是同级别MPV中少见的。5.3米的车身并不会操控起来很蹩脚,反而轻松的像驾驶一台家用SUV一样。整台车动力充沛且变速箱匹配到位,升挡积极降档迅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闯动和顿挫,这也让舒适性得到保证。

威然的通过性以及车身稳定性,更具有SUV的风格,由于底盘支撑有力,威然保持了传统欧洲车的调教,车头的指向性很强,在过弯以及颠簸路面,车身的控制和韧性做的很不错,在减震单元的协助下,保持了稳定与舒适的兼顾,让人安全感十足。

体验总结:与威然短暂的同行时光,让我粗浅的感受到这台车所希望带给消费者的一种态度,这种城市与郊外的相融、这种严肃与活泼的交融、这种精致与实用的相融,都是威然独有的一种价值观,它打破了一台MPV的使用边界,也扩展了车主的生活半径,用一种新的态度和模式,承托起朋友、家人、客户等群体之间的出行需求,而这正是威然的价值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