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9上市即遇冷,轿跑SUV小鹏G6即将亮相,能否扭转颓势?

2023年03月14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小鹏汽车在SUV市场的重要布局产品,小鹏G9上市即遇冷的情况下,显然已经对其发展形成了严重的影响。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其整体交付量仅为6010辆,同比下滑了3.41%,远远落后于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

而为了扭转当前的颓势,小鹏汽车已经规划了全新轿跑SUV车型——小鹏G6。日前这款新车的申报图已经正式曝光,据悉新车有望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SUV风格,可谓是小鹏版的“Model Y”。小鹏G6的前脸与小鹏G9和小鹏P7类似,采用了环状灯带和分体式大灯,另外前激光雷达设计在保险杠两侧。不过相比小鹏G9来看,新车的前脸设计略显小气。

而从侧面来看,车顶线在B柱之后快速下滑,从而形成了溜背式的设计,这样带来了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不过相对来说,也进一步影响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另外,此次申报的小鹏G6是配备传统光学外后视镜的普通版,据悉未来还将推出搭载电子外后视镜的高配版车型。

而车尾部分,新车整体设计也较为简洁,车尾LOGO同样嵌入贯穿式灯组中央,并提供不同样式的后风窗和电动尾翼。而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920mm、1650mm,轴距为2890mm,新车的轴距与特斯拉Model Y相同,而在长宽高方面略占优势。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曝光相关信息,预计车内多媒体方向盘与蔚来ES7接近,并且车机将内置Xmart 4.0车载智能系统,配备XNGP智驾辅助系统、8155芯片等。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为218千瓦,动力电池搭载中创新航提供的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双电机版电机最大功率为分别为140千瓦(前)和218千瓦(后),动力电池搭载由中创新航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另外这款新车同样是来源于800V高压平台产品,并且采用了前后一体式铸造、CTC底盘等,在性能方面相信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而从未来其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来看,小鹏G6显然是盯着特斯拉Model Y而来,不过值得关注的是,Model Y已经降价到了26万元左右,而全新上市的小鹏P7i已经“逆势”涨价,相比老款车型涨价4万元,入门价达到了24.99万元。这无疑也给小鹏G6的定价出了难题。未来如果定价超过Model Y,在品牌力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势必将影响其未来的销量走势。而如果定价过低,难免会影响刚刚上市的小鹏P7i的市场前景。

根据此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三季度小鹏汽车亏损为23.8亿元,同比扩大48.9%。而受小鹏G9上市后销量惨淡的影响,小鹏汽车将盈利目标推迟至2025年。

而为了扭转局面,小鹏汽车自去年年底以来掀起了一次浩荡的人事大调整。小鹏汽车原总裁夏珩、副总裁李鹏程等多位高管离职,原吉利高管易寒、原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加盟小鹏汽车。而小鹏P7i以及小鹏G6将是这个新营销团队打响“反击战”的重要筹码,不过新车能否让小鹏汽车扭转颓势,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