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万起,燃油+混动都有,配置丰富,全新轩逸家族又要赢麻了

2023年03月14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带到你的身旁。”

张信哲的一曲《信仰》,伴随着阵阵海风,声声入耳,嗨翻全场。

3月10日,珠海长隆海边沙滩上,东风日产举办了一场“500万幸福家庭欢聚轰趴之夜”,邀请近千位轩逸车主参加,共同见证东风日产全新轩逸家族的焕新上市。

在幸福感爆棚的现场,功夫汽车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在连续坐稳销冠位置的第四年,轩逸带给用户的幸福感来自哪里呢?

“轩逸,在创造幸福的路上,不设终点线!我们始终在全力以赴,通过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为每一位车主创造更多的幸福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如是道出了轩逸带给用户“幸福”的真谛。

无疑,在这个喧嚣的车市里,作为车市冠军的轩逸,其“信仰”值得细细咀嚼。

(1)焕新的“信仰”

全新轩逸家族上市后,与新轩逸·经典组成 “轩逸全家桶”,覆盖了10万-17万的主力购车区间。

这一次上新,轩逸家族带来了8款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3款,官方指导价格为11.90万元~13.39万元;超混电驱车型5款,官方指导价格为13.89万元~17.49万元。

新车可谓“简单粗暴”,就是单纯的增配不加价,目标依然指向广大的家庭用户。这正是其焕新的“信仰”与初心。

最典型的莫过于,全新轩逸丰富的配置、动力选择,成为了A级家轿中的唯一可以全面满足中国家庭用户的所有需求。

先说经典的HR16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已经晋级到了第三代,技术上依旧领先。在镜面熔射缸孔、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等先进技术的加持下,轩逸实现了99kW的超高输出功率,相当于1.6L的发动机有着1.8L发动机的动力,却又只有1.4L机头的油耗。

自吸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配合更是堪称天作之合,前者的动力输出极为平顺、线性,后者主打的也是节油、平顺。最终在轩逸身上展现的,动力输出极为顺滑流畅,同时还极其省油,完美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超混电驱 轩逸所采用的第二代e-POWER技术,则堪称行业一绝。

凭借着LEAF同源的高功率专业驱动电机,轩逸e-POWER最大功率达到了100kW,同时峰值扭矩高达300N·m。这已经相当于1.8T级别的动力了,再加上电机可以第一时间输出最大扭矩,在起步表现上,轩逸e-POWER更是不输2.0T的车型。

第二代e-POWER技术的特点就是全程100%由电机驱动,内燃机仅仅只用于发电,整个驾驶过程几乎与电动车无异,就是绝对的平顺、快捷,同时还实现了堪比C级豪华轿车的静音表现,确实令人吃惊。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轩逸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新车搭载了日产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UI界面时尚、潮流,并且内部功能极为丰富。可以实现高精度的语音控制、远程控制以及车家互联,同时还有车载KTV等实用功能。

至于ProPILOT超智驾系统,这堪称同级最强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它不仅能非常平稳顺滑地不仅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还能够清晰识别车道线并平顺地调整方向。新车可以实现在0-144km/h速度范围内的智能巡航,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自如。

年轻人所追求的高品质驾乘感受,在全新轩逸这里可以得到满足。

当然了,既然是推新,全新轩逸还要拿出更多的诚意才行。

东风日产的做法非常简单,就是增配不加价。

首先是外观上,新车维持了前脸的V型前格栅设计,但将前格栅里面的装饰改成了镀铬点阵式设计,搭配两侧雾灯区的竖状镀铬饰条,展现出浓浓的高级感。

在尺寸上新车也有所进阶,长度增加了15mm,宽度(1815mm)和轴距(2712mm)也维持在同级领先水准,这意味着轩逸的乘坐感受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更大的变化还在内部,新车升级了12.3英寸大屏,并在中控区域的配色和用料上进行了调整,整体豪华感受更加优秀。

其他方面的升级也不少,比如入门11.9万的舒享版,新增了不同的驾驶模式,钢轮毂也换成了铝合金轮毂,前排一键升降变成了主驾全车一键升降。12.99万悦享版的语音控制功能增加到6个,可以实现车内更多的控制。

总体而言,全新轩逸通过增配不加价,相当于多给出了万余元的优惠,也让消费者选择它变得更加顺理成章。

这正是全新轩逸焕新的“信仰”与自信。

(2)标杆的“信仰”

2019年,第14代轩逸正式发布。当年就凭借综合评分率91%的成绩,摘得了C-NCAP碰撞试验五星安全认证,并且同步获评沃德十佳舒适内饰。

当时大家就感慨,轩逸又一次刷新了这个级别的标准,随后的销量爆发更是如同疾风骤雨。

2020年,轩逸超过朗逸夺得轿车销量冠军,并顺势开启了称霸传奇;2021年,轩逸凭借出色的口碑和领先的技术,再度揽下销冠;2022年,轩逸成就三连冠金色荣耀;今年的1-2月,轩逸再度夺得了全国乘用车市场的轿车销量冠军,强势依然。

对于其他的车型来说,也许一个月卖1万多辆已经足够令人雀跃。而轩逸则是每月销量维持在3万+,2020年-2022年连续三年销量突破50万辆,硬生生活成了当代传奇。

对于轩逸来说,优秀不只是自我要求,更是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

那么,作为车市标杆和定海神针,轩逸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也从其多年来的“信仰”可以窥探一二。

譬如,消费者想要大空间,轩逸第一时间就给了出来,并“附赠”同级唯一的超舒适沙发,真正将幸福落到实处。

消费者想要低油耗,轩逸也是竭尽全力,燃油版综合油耗4.9L/100km,超混电驱版综合油耗3.96L/100km,均为同级精英水准。

消费者想要的高品质,轩逸也是第一时间奉上。年轻运动的外形设计,实用可靠的智能配置,超低的维修保养费用,都让消费者欲罢不能。

很多人评价轩逸,它当然不是最好的车,但在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它确实是最均衡,最能切中消费者痛点的车型,这才是销冠之道。

比如轩逸的沃德十佳内饰,用料方面当然不如B级C级车,但胜在布局新颖、手感出众,反倒做出了不错的高级感。首先是对得住价格,比起某些设计跳脱的豪华车型,甚至能做到越级反杀。

正是这种均衡,得到了消费者的持续认可。消费者在购车时会想,可能轩逸并不是所有方面都面面俱到,但它绝对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每年50多万的用户用脚投票就是最好的例证。

如今,随着全新轩逸家族焕新上市,这样的统治力仍将继续。

这也正是标杆“信仰”的在车市焕发的动能。

(3)功夫拍案

如今的轩逸亦然专注于家庭市场和实用场景。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力和极低的全周期使用费用,它已经成为追求舒适生活家庭的首选。

当一款车能做到第14代,依然在市场上持续成长的时候,足以可见其强大的产品力与品牌魅力,更为车市需求最大的A级轿车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在功夫汽车看来,冠军的“信仰”,对于时下喧嚣车市而言,无疑是“定海神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