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8官图发布,比新车更值得关注的是魅族FlymeAuto?

2023年03月14日 11:40: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领克发布领克08官图,只是展示了一张侧面图片。从发布的官图可以看到领克 08 的整个侧面造型看起来比较运动。

从图片能看出,新车的设计线条比较复杂,在此前的领克家族中是看不到类似设计风格的。估计领克08会开启领克家族设计的新时代。

领克08的车身侧面腰线比较高,C柱的设计明显更宽大,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在前门处将侧前向辅助驾驶摄像头,360环视摄像头,侧后向辅助驾驶摄像头巧妙的通过一个装饰条融合在一起。

轮圈的样式也比较运动,胎壁也比较薄。

灯组造型方面,领克 08 采用的分体式前大灯则是还原了 TND 概念车的设计。随着大灯灯光技术的发展,现如今大灯的尺寸不仅非常小,而且造型更加多样。车尾会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

动力方面,领克 08 将搭载 Lynk E-Motive 智能电混系统下全新开发的四缸电混专用发动机及电混专用变速箱。同时,领克 08 是第一款搭载 Flyme Auto 车型。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手机和汽车的互联功能越来越被重视。但是目前为止手机和汽车的互联依然处在初级阶段,手机想要控制汽车,还需要单独下载app,手机控制汽车的反应速度,操作逻辑令人失望。

因此汽车品牌开始造手机,手机品牌开始造汽车。典型的例子就是吉利收购魅族,蔚来宣布造手机。小米宣布造车,华为进入汽车行业。都是想打通手机和车机。

吉利收购魅族之后,将可以弥补吉利在车机系统上的短板,并且发挥成自己的优势。领克08是第一款搭载Flyme Auto 车型。该功能最大亮点可以说就是中控屏将内置无界互联车机系统,其将会从手机上带来了负一屏概念,并支持车机+手机的互联,同时拥有深度整合定制的第三方App界面等。另外,方向盘前方疑似采用小尺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HUD抬头显示的组合。手机和车机的融合

而目前汽车和手机融合最好的是华为,因为华为问界车型都直接搭载了鸿蒙系统。外界也调侃说,华为是“买系统送汽车”。而吉利通过收购魅族,是第二家将手机和车机生态打通的品牌。蔚来造手机还没有上市,小米汽车也要明年,其它品牌还没有反应过来。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汽车和手机的融合会更加深入,功能会更多。而吉利已经抢先一步,率先布局,这对今后的长远发展,有积极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