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营收376亿欧元,保时捷发布面向未来的“双e 战略”

2023年03月14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3日,在“保时捷全球2023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及副主席麦思格(Lutz Meschke)公布了保时捷2022财年的业务指标及未来发展规划。

从2022财年业绩来看,保时捷多项指标创造了历史新纪录:新车销量上,保时捷在全球交付量为309,884辆,同比增长2.6%。其中,Cayenne新车交付近96,000辆,同比增长 15%;Panamera交付超34,000辆,同比增长 13%;911交付超40,000辆,同比增长5%。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连续第八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2年交付新车93,286辆,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0%。

从财务数据来看,保时捷在2022财年营业收入376亿欧元,同比增长13.6%;销售利润为68亿欧元,同比增长27.4%;销售回报率达到18%,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净现金流39亿欧元,同比增长5.4%。

除了各项财务指标,保时捷在2022年还顺利完成独立IPO。2022年9月29日,保时捷正式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81天后的12月19日,被纳入德国股票指数(DAX)。“保时捷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大会上进行股东分红。”奥博穆表示,2022年预计有9.11亿欧元进行股息分红,优先股另获500万欧元分红。普通股每股收益5.43欧元,优先股每股收益5.44欧元。

对于未来,保时捷将保持独树一帜的设计、精益求精的品质、可持续性的持续追求,保持可持续交通的先锋者。因此也发布了面向未来的e-mobility和e-Fuels“双e 战略”:通过e-Mobility战略全面推进电气化,通过e-Fuels战略对电动出行进行有力补充。

e-Mobility战略方面,保时捷力争到2030年,80%销售的新车为纯电车型。

目前,保时捷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只有11%,未来五年,保时捷将投资200亿欧元用于电气化转型,主要通过三个途径实现。首先是扩展车型阵容:即将推出的新款Cayenn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增至三款;2024年交付Macan纯电版;20年代中期推出718纯电版;随后推出Cayenne纯电版;保时捷还将推出Cayenne之上的基于SSP平台打造的纯电SUV新车系,据悉新车将在莱比锡工厂打造,该工厂曾生产帕拉梅拉。

其次是投资全新高性能电池技术。再次是不断完善充电网络,保时捷的目标是建造超1000个充电桩和100个充电站。

在e-Fuels战略方面,保时捷参与投资的智利Haru Oni eFuels 试点工厂于2022年12月投入运营,这一能源的优势在于不用改变燃油车的性质,就能满足碳中和的目标。

据了解,eFuel燃料由水和二氧化碳以及风能三者共同制成,且不限于汽车行业,还能运用到飞机与船舶行业额,最终实现气候保护的整体主题。保时捷选择在智利建工正是是看中了当地的风能资源。

保时捷认为,目前全球有着超过 13 亿辆内燃机车型,并且这些车辆在未来数十年内都将会继续在路上行驶,eFuel的使用将可以在不买电动车的前提下,实现减排的目的。

展望2023年,保时捷表示,目标销售回报率为17%-19%,长期目标是20%,为此也制定了迈向20之路(Road to 20)战略,将战略性销售回报率目标达到20%。

保时捷面向未来的投资集中在三家企业:智利高度创新燃料公司HIF Global;锂硅电池研发初创企业Group 14 Technologies;保时捷与Customcells 合资成立的高性能电池公司Cellforce Group。

在IT软件智能化方面,保时捷迎来新成员的加入: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将新增一位成员Sajjad Khan,专门负责车辆IT业务;“数字家族”成员更紧密合作 Porsche Digital, MHP, Porsche I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