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之前的自己,全新奥迪A8L的未来哲学

2023年03月14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61岁刘德华的腹肌,最近登上了社交媒体热搜。

“他仿佛幸运的逃过了衰老的折磨,年龄在他身上就像一个无关紧要的数字。”这是很多粉丝在评论区写下的动情文字。

事实上,刘德华能够在年过花甲之时还能够维持如此状态,并不是因为他天赋异禀,也不是因为他运气爆棚,而是因为他日复一日的自律。

这似乎告诉我们,人生这条路上,所有惊人的蜕变,所有成功的基石都是自律。而纵观我们熟悉的人生赢家和成功人士,无一例外的都是为了实现目标而刻苦努力的自律狠人。

如同和刘德华有着深刻渊源的奥迪A8L,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车型,奥迪A8L不仅诠释着奥迪品牌的前进方向,同时引领了世界豪华轿车的发展。

超越之前的自己,这既是刘德华演绎生涯的诠释,也是奥迪A8L的价值诠释,更是二者共同的未来哲学。

一部奥迪A8迭代史

一部世界豪华轿车发展史

1994年3月,奥迪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了第一代奥迪A8,A8车系的历史正式开启。

在那个私家车还是稀罕物件的年代,奥迪便在A8身上率先使用全铝车身,这一革命性的突破,使得奥迪A8在保持车身刚性的前提下,车重做到了大幅度的降低。这意味着奥迪A8在车辆加速、刹车、弯道侧倾、行驶惯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将有着更好的表现。奥迪的驾控基因,在那个时候深深植入公众心中。

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奥迪也在这一年发布了传奇的6.0L W12发动机,随即搭载在奥迪A8身上,操控和性能再度登峰造极。而更惊艳世人的是,即便奥迪A8塞入了这样一台“大杀器”,并且配上了四驱系统和长轴距,它的重量依然没有超过两吨,可见第一代的全铝车身技术打下了扎实的功底。

2002年,中国男足首次参加世界杯足球赛,那一年第二代奥迪A8也正式到来。这一代奥迪A8再次给车迷带来科技干货,包括但不限于MMI系统、AFS主动式氙气前大灯、可调车身高度的四轮主动式空气悬挂、CDC连续减震系统等,至今依然是豪华车身上的溢价装备。

2010年,第三代奥迪A8在北京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新一代的奥迪A8加入了更多新科技,例如全LED自动大灯、新一代MMI交互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以及Pre Sense防碰撞系统。

如今,伴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全新的发展方向,去年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的全新奥迪A8L依然不辱使命,超越之前的自己,探索着最前沿的汽车科技,引领着行业正确的前行方向。

外观层面,“感性美学”的设计内涵在全新奥迪A8L身上依然得到诠释,它既有旗舰轿车大气沉稳的气势,又加入了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元素,比如全新设计的点阵式银翼进气格栅、可实现高精度灯光控制的数字矩阵式 LED 大灯,并且采用了DMD技术(数字微镜元件),这种棱角分明,动感犀利且睿智高雅的感觉,将奥迪的品牌调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细节层面,贯穿式的尾灯是从这一代奥迪A8L开始普及到整个汽车圈,哪怕是不起眼的门把手,奥迪早早的就把它换成电子开关,随后各厂商才开始跟进。

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8L还配备了TFSI发动机、智能稳姿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ASF奥迪空间结构等在内的诸多核心科技,并且拥有行业领先的驾驶辅助技术,涵盖有40余项驾驶辅助系统,这是奥迪百年造车工艺与尖端技术的进一步体现。

奥迪A8L

让科技“说话”

更有人文关怀

随着全球汽车“新四化”浪潮进入下半场,汽车智能化和科技化成为了焦点。但什么才算是好的科技?在这个难以问答的问题上,全新奥迪A8L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拒绝简单冰冷的硬件堆积,而是让科技更具人文关怀,更有人情味儿,就像能“开口说话”的知性伴侣一样。

比如全新奥迪A8L后排座舱采用可精确控制的矩阵式LED阅读灯,重点在精确控制四个字,意味着光源亮度、光锥的大小和焦点均可以实现调节,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优化后车厢的工作环境。这样一来,将全新奥迪A8L后排座舱称为舒适的“移动办公室”也并不为过。

再比如车内音响氛围的营造上,Bang&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独特的3D声学效果在全新奥迪A8L身上得以大展拳脚。信息娱乐系统打开时,两个高音扬声器伸出仪表板,相当有仪式感。更为关键的是,Bang&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配有23个扬声器,每个扬声器都带有其各自的放大器,可输出1920瓦的谐波性能,从而产生高分辨率的声音模式,从而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

很多人沉浸式体验全新奥迪A8L的音响系统后忍不住感叹,奥迪的黑科技不仅仅局限在引擎盖下,而是充满整部车的“肌理”。

还有消费者接受度越来越高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实在2010年的第三代奥迪A8身上,奥迪就已经逐渐完备了自己的辅助驾驶能力,只是当时奥迪比较内敛,再加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开发的复杂程度比我们想象的要高,以至于奥迪没有像现在的新势力车企到处推销,但这并不能否认全新奥迪A8L在智能驾驶新时代的领军位置。

从硬件层面来看,全新奥迪A8L配备了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丰富感知硬件,而与之相匹配的是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和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在内的40余个驾驶辅助系统。而考虑到不同消费者对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差异化需求,全新奥迪A8L还提供“驻车”、“旅行”、“城市”三套选装驾驶辅助系统,这些都是科技人情味的直观体现。

简单总结,真正的汽车科技和智能,应该是针对车本身的特点和属性,为用户带来视感、听感、嗅感、触感四维一体的享受。以上这些,在全新奥迪A8L身上,俨然做到了淋漓尽致。

奥迪黄金三角格局

加速开启高端出行新时代

一直以来,汽车行业评判豪华品牌基本有三个维度:一是历史底蕴;二是有影响汽车工业历史的发明抑或创新;三是有稳定且”画像“较一致的用户群体和良好的声誉与口碑。

自1988年入华以来,奥迪已成为中国第一且唯一销量达到700万辆的豪华汽车品牌。这离不开奥迪对中国文化内涵、中国用户需求的深耕。不客气的讲,奥迪始终是在华豪华品牌的引领者,而其以引领者之姿,推出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更带领了奥迪品牌展开向上攻势。

毕竟,以奥迪之父——奥古斯特·霍希先生命名的车型,彰显了奥迪的底气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在这款车身上,似乎穿越了历史,重现了当年霍希对梦想的追逐、对技术的痴迷,以及不断进取、追求极致的精神,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身上的每一处,都体现了奥迪品牌对极致追求,让用户享受奥迪品牌向上的极致体验。

如果你对操控或者豪华尊贵有更极致的追求,奥迪同样为你准备好了奥迪S8L,这是世界上少有的在动力和动态性能方面更加彻底的D级豪华轿车。来看一下孤傲的“西装暴徒”有什么样的统治力吧,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420千瓦(571马力)的功率和800牛·米的扭矩,零百加速3.8秒内。与此同时,标配的智能稳姿系统、运动差速器和动态全轮转向,更让奥迪S8L性能满格。

由此来看,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与奥迪S8L组成了奥迪黄金三角格局,这是奥迪A8L直面竞品的“护城河”。

站在整个宏观角度来看,当下汽车行业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时代,针对此,一汽奥迪围绕科技和人文两条主线进行发力,聚焦“新模式”下数字生态的核心,以及用户数字化运营模式的全新升级,推动与用户的深度直连。

另外,一汽奥迪还通过“新豪华、新体验、新精英、新模式”环环相扣的品牌矩阵,推动了奥迪品牌焕新在中国市场的全面落地,加速开启高端移动出行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