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朗逸痛失销冠,比亚迪双杀丰田

2023年03月14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上汽-大众朗逸罕见地从五菱宏光MINIEV和日产轩逸手中拿下了轿车销冠。

不过到了2月,汽车市场恢复春节的影响,回到了正常状态,朗逸痛失销冠。同时,比亚迪两台轿车进入了榜单前十,并且均超过了同样有两台车进入前十的丰田

10

广汽丰田雷凌

厂商指导价:11.18-15.28万元

2月销量:13,197台

1月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都没进入前十。到了2月,雷凌排在第10,卡罗拉排在第11,成了榜单的守门员。在过去,这个位置一般是自主品牌轿车,只能说时代变了。

9

广汽本田雅阁

厂商指导价:16.98-25.98万元

1月销量:13,218台

广汽本田雅阁2月卖了13,218台,排在轿车销量前十榜单的第9位。虽然说日系整体都陷入了衰退,但在买B级车这件事上,雅阁和凯美瑞仍然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上个月卡罗拉、雷凌纷纷跌出前十,雅阁和凯美瑞都稳坐前十。

另外,雅阁换代车型(十一代)的插混版本,最近也被拍到了路试,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上市。近两年,日系品牌几乎没有成功的换代,就看雅阁能不能打破这个魔咒了。

8

广汽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月销量:14,401台

在销量上,凯美瑞总是与雅阁“形影相随”,2月凯美瑞卖了14,401台,比雅阁多了一千多台(1,183台),排在榜单第8位。

另外,广汽丰田在2月28日,宣布第八代凯美瑞自2018年上市以来,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

7

一汽-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2.79-17.29万元

2月销量:14,527台

一汽-大众速腾销量连续2个月下滑,2月销量为14,527台,这个销量算是回到了速腾该有的水平。现在的大众,也就只有在年底才能刷一刷销量排名。

6

埃安AION S

厂商指导价:13.98-19.16万元

2月销量:16,827台

2月埃安品牌销量超过了3万台(30,086台),其中SUV车型AION Y,轿车AION S都进入了月销量排行榜前十。这也是AION S首次进入销量前十,是五菱宏光MINIEV、比亚迪海豚、特斯拉Model 3之后,历史上第四台能进入轿车月销量前十的纯电车型。

5

比亚迪秦PLUS DM-i

厂商指导价:9.98-16.58万元

2月销量:19,000台

比亚迪秦PLUS DM-i销量正好是1.9万台,排在轿车销量排行榜第5,并没有出现9.98万元冠军版上市时,网友们所形容的“拳打轩逸,脚踢朗逸”。

这里有一个重要原因是,2023款秦PLUS DM-i实际上是在2月10日上市,而冠军版到店更是在2月17日左右,秦PLUS DM-i能否“拳打轩逸,脚踢朗逸”,要到下个月才能见分晓。不过不管怎么说,2月比亚迪两台车的销量都超过了雷凌和卡罗拉。

4

上汽-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09-15.09万元

2月销量:21,269台

上汽-大众朗逸结束了12月、1月短暂的统治,从轿车销量第1跌到了第4,不过2月销量仍然超过了2万台(21,269台),也算是回到了正常销量水平。

另外朗逸除了在1月曝光的1.2T经典版之外,还在2月中旬曝光了朗逸XR,将作为未来朗逸的入门版本,取代现在的朗逸启航。预计将在4月亮相,5月上市。

3

比亚迪海豚

厂商指导价:11.68-13.68万元

2月销量:22,682台

比亚迪海豚2月卖了22,682台,排在榜单的第3位。海豚这台车其实没啥聊的,上市后除了因为长沙工厂环保问题停产,销量一直是榜单“保五争三”的位置。去年12月,比亚迪还对海豚进行了增配,想不火都难。

2

东风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11.68-13.68万元

2月销量:26,102台

在朗逸短暂地做了两个月销冠后,轿车市场又回到了东风日产轩逸五菱宏光MINIEV轮流争夺销冠的场景。不过2月轩逸只卖了26,102台,比宏光MINIEV少了4千多台(4,165台)。

东风日产也在3月10日上市了轩逸的改款车型,使用了中期改款天籁上那套前脸设计。售价方面,新轩逸·经典手动舒适版售价为9.98万;全新轩逸CVT舒享版售价为11.98万元;全电驱Pro(油电混动)售价为13.89万元。我的评价是:不如9.98万元的秦PLUS DM-i

1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9.99万元

2月销量:30,267台

五菱宏光MINIEV在2月回到了它的销冠宝座,2月卖了30,267台。自2020年7月24日上市,到2023年1月29日,宏光MINIEV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台(111万台)。为了庆祝销量破百万,3月31日之前,宏光MINIEV的起售价限时由3.28万降低到了2.98万,属于“人民之车”的故事,还未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