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8官图发布;奥迪Q6 e-tron下半年发布;腾势3月销量有望破万

2023年03月14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领克官方发布了旗下领克08的侧面官图,新车将于在3月30日亮相,并将于今年内正式上市。

从图片来看,新车的设计线条比较复杂,车身侧面腰线比较高,C柱的设计明显更宽大,采用隐藏式门把手。

车机系统上,新车将使用魅族Flyme Auto车机系统,其拥有负一屏概念,并支持车机+手机互联,同时拥有深度整合定制的第三方App界面等。

动力上,领克08将基于CMA2.0架构打造,将搭载领克Lynk E-Motive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

同时,领克 08 是第一款搭载 Flyme Auto 车型。

奥迪Q6 e-tron将于下半年发布

日前,据奥迪中国透漏,今年下半年,奥迪将在全球发布基于PPE豪华纯电动平台的奥迪Q6 e-tron。

2024年,奥迪Q6 e-tron和A6 e-tron系列车型将在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本土生产。

同时还提到,该集团在奥迪一汽新能源公司的投资高达 26 亿欧元(当前约 191.88 亿元人民币)。公司通过奥迪 PPE 车型将进一步提升奥迪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地位。

腾势赵长江:3月销量有望首次破万

日前,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其个人社交平台表示,本月腾势新增订单和交付量均有望突破10000辆。

他还表示,本月已经过去12天,腾势D9的订单量环比增长迅猛,新增订单量有望再次突破10000辆,同时,交付量也有望突破10000辆。

对于近期的降价潮,赵长江也表示:“一波降价促销潮是淘汰落后产能,腾势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推出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此推断,近期腾势D9可能不会跟随降价。

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合作信息不实

3月14日,针对外媒有关“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在电池上的合作”的报道,比亚迪回应称,此为“不实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据悉,此前有韩媒报道称,比亚迪与特斯拉的合作协议在今年初到期后,特斯拉叫停了与比亚迪的合作。

还猜测合作停止的原因有三个可能:

-比亚迪刀片电池连续的问题;

-考虑到美国对电动车相关的补贴政策;

-比亚迪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制造和出口电动车等与特斯拉有直接竞争关系。

新款奥迪A3无伪谍照曝光

日前,我们获取到了一组新款奥迪A3的海外测试谍照,和以往的版本不同,本次测试车几乎已经卸下了全部伪装。

从图片来看,新车外观基本延续现款设计,但是前脸明显进行了升级,两侧灯组下方的熏黑套件面积进一步扩大,同时车辆徽标的位置有所上移,整体看着更运动了。

动力上还暂时没有相关信息曝光,预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参考现款车型,搭载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

但也有相关消息称,新款奥迪A3或将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档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未来预计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据悉,新款奥迪A3有望于年内亮相。

保时捷2022财报及未来规划出炉

日前,保时捷举办2022财报发布会及未来发展规划,这也是保时捷发布了IPO之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显示:

-保时捷 2022 年营业收入 376 亿欧元,同比增长 13.6%;

-销售利润 68 亿欧元,同比增长 27.4%;

-销售回报率 18%,同比增长 2%;

-净现金流 39 亿欧元,同比增长 5.4%。

未来规划:

保时捷将走双 e 战略,也就是 e-Mobility 和 eFuels。e-Mobility 是指纯电出行,保时捷目标到 2030 年销售的新车 80% 为纯电车型,并将投资全新高性能电池技术和完善充电网络。

此外,保时捷参与投资的智利 Haru Oni eFuels 市场工厂于 去年12月投入运营,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扩大产能。而且在德国的全部生产地点均已实现生产过程的净碳中和。

附保时捷具体的纯电产品规划如下:

-将推出的新款 Cayenne 插混车型将增至三款;

-Macan 纯电版将于 2024 年交付;

-718 将于 20 年代中期推出纯电版;

-Cayenne 的纯电版会紧随 718 纯电版之后;

-新增一款定位于 Cayenne 之上的纯电 SUV 新车系,将基于 SSP 平台打造。

传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秘密在美国申请IPO

3 月 14 日,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广州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已秘密申请在美国 IPO,寻求融资最多 5 亿美元(当前约 34.3 亿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还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广州的初创公司正在与顾问合作,商讨最早可能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事宜,审议正在进行中,包括规模和时间在内的IPO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

据悉,对于较为敏感的数据提交问题,文远知行将把数据收集外包给一家不参与美国上市计划的实体来完成。

蔚来汽车重申不打价格战

近日,有汽车博主在微博发文,称在与蔚来方面沟通交流后得知,蔚来方面重申不打价格战,也不会以降价回应当前的市场波动。

蔚来方面认为,当下的降价还是由于汽车向智能电动转型而出现的周期性波动,主要降价的还是以部分产品竞争力有限的合资品牌燃油车型,这种技术革命带来的周期性波动,不是通过价格战就能穿越的,需要坚持品牌价值。

蔚来会始终确保用户的全程体验,坚持价值投入,包括基建的持续投入、不减配不减价、全栈自研等等来应对这个周期。

大众将在加拿大建造汽车电池工厂

3月14日,大众汽车及旗下电池公司PowerCo宣布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圣托马斯建立其在欧洲以外的第一个电池超级工厂;该工厂将生产可持续的统一电池,计划于2027年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厂还是大众继德国萨尔茨吉特工厂和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之后,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三家电池工厂。

去年8月,大众与加拿大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以确保从加拿大获得锂、钴、镍和石墨等关键电池材料;去年12月大众汽车集团开始在加拿大为集团在北美的电池工厂选址。

大众汽车还表示,此举能够加强大众集团在北美的本土化程度,旗下车辆也可以同时获得加拿大和美国的补贴;

这也是加速推进在北美电动化布局的关键,按照计划,到2025年在该地区推出超过25款新的纯电动汽车。

李想:特斯拉对异响控制是中下档水平

日前,理想CEO李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储物空间,包括杯架,以及对异响的控制,放在中国其实只是一个中下档的水平,这个是天天在用才能感受到的。

他认为,“特斯拉它的很多东西,都是按照美国人的方式去设计,从现阶段来看,其实美国人真的没那么懂车,核心问题是美国的消费者对汽车其实不那么挑剔。”

不过,李想也谈到了特斯拉的优势。他认为特斯拉的三电系统做的非常好,而且现在看来是遥遥领先的。此外,李想也表示,电动车市场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悦达起亚汽车面临破产危机

日前,据韩国起亚发布2022财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的合资企业和联营企业财务信息中,在华合资公司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负债总额已达到247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资产总额为2080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9亿元)。

按此计算,江苏悦达起亚已经资不抵债,资产负债率达到119.0%。

而此前宣布破产的北京宝沃负债率为133.5%,而正在破产清算的广汽菲克为110.8%。

据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显示,2022年起亚在华销量为94345辆,同比下滑40.5%,其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是福瑞迪,同比增长4.2%至19758辆,需要主因的是这是一款售价不到10万元的车型。

按照起亚的规划,其将陆续停产10万元以下的车型,目前起亚汽车官网已经查不到福瑞迪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