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Model Y去掉雷达,今后全靠视觉

2023年03月14日 22:1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在自动驾驶感知领域,行业内分成了立场鲜明的两派——视觉派和雷达派。作为纯视觉派最坚定的守护者,马斯克曾表示,“激光雷达毫无意义,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没有必要。”

日前,据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变更扩展公示显示,四款特斯拉国产Model Y车型进行了信息变更备案。对比现款,最大的变化是拆掉了超声波雷达。也就是说,特斯拉国产Model Y车型的硬件配置已改用“纯视觉”系统。

从去年10月开始,特斯拉就开始从车辆上移除超声波雷达。2022年10月,特斯拉官方发布关于新车硬件配置的更新说明:将采用纯视觉系统(Tesla Vision)取代超声波传感器(USS)。随后将于2023年从Model S和Model X中移除超声波传感器。

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特斯拉传感器方案已经从“8摄像头+1毫米波雷达+12超声波雷达”的多传感器方案减为“8摄像头”的纯视觉方案。因此这次国产版的申报也是有迹可循。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超声波雷达被砍,视觉方案还未上线,因此出厂的新车前后召唤、智能召唤、自动泊车、泊车距离辅助功能处于暂时无法启用的状态。不过在未来,一旦这些功能达到与当今车辆同等的性能,它们将通过一系列OTA更新来恢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