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LB744车身结构信息曝光 扭转刚度超越Aventador

2023年03月15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兰博基尼LB744的车身结构信息曝光,作为或将于3月29日(北京时间3月30日)全球首发的全新旗舰级超跑产品,该车不仅搭载了6.5升V12插混动力系统,还继续在“轻量化”的道路探索新技术,同时还拥有超越Aventador的车身强度和扭转刚度,进一步提升了动态操控性能。

兰博基尼LB744车身设计的最大亮点是:

1、采用了受到航空学灵感启发,被称为“monofuselage”的单体壳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

2、第一辆完全由锻造复合材料(Forged Composites)构成前部结构的超级跑车。

3、相较于Aventador,不仅提升了车身强度和扭转刚度,还显著降低了重量。

兰博基尼LB744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80-4 Ultimae

得益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大量使用,兰博基尼LB744的车身前部结构,相较于传统金属材料而言,具有更棒的能量吸收性能,是Aventador铝制前框架结构的两倍,并且拥有更棒的轻量化表现。

在关键性的数据方面,兰博基尼LB744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重量比Aventador轻了10%,车身前部结构比Aventador的铝合金材质结构轻了20%,车身扭转刚度为40000 Nm/°,也比Aventador提升了25%,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动态性能。

除此之外,兰博基尼LB744车身后部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材质,其中首次使用的6.5升V12插混动力系统,以及后悬架系统都将被安置在这里,通过新制造工艺的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刚性并减少了焊接线。

在锻造复合材料(Forged Composites)的生产中,兰博基尼也进一步优化升级,通过减少冷却设备的使用,降低废料数量,由此降低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提升了效率,具有更强的可持续性。

动力系统方面,兰博基尼LB744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6.5升V12插混动力系统,高功率锂电池位于底盘中央部分,新的6.5升V12发动机是兰博基尼有史以来最轻、最强大的V12发动机,转速高达9500转/分,并针对进气和燃烧系统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压缩比高达12.6: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