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玩转轻越野!试驾哈弗二代大狗

2023年03月1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远离城市的喧哗,偶尔去跑个山、露个营,开辆城市SUV去似乎缺了点啥;买辆硬派SUV吧,城市里上下班天天开着像坐铁板凳,那煎熬那酸爽,多数人受不了!

哈弗大狗开创的3/4刻度座驾概念,“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舒适”,精准地描述当下人车生活的最理想状态,同时满足如今新的人车新生活。越野不是生活的全部,而是生活的调味剂。

为了不断丰富和拓展出行新边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出行选择。哈弗狗品类家族近两年推出了哈弗大狗、酷狗,再到今年2月份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哈弗狗品类家族逐渐壮大3/4刻度座驾矩阵。

哈弗二代大狗推出燃油版和插混版车型,燃油版售价13.58-15.68万元,DHT-PHEV插混版售价16.28-17.58万元。哈弗二代大狗DHT-PHEV是哈弗品牌旗下继哈弗H6 DHT-PHEV之后的第二款插混SUV,新能源迅速发展的当下,各方对它的关注可不小。

插混玩转轻越野,哈弗二代大狗DHT-PHEV(下称插混版)能够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近日,兵哥有机会试驾了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挡DHT动力总成,总功率为240kW、总扭矩更是达到了530N·m,强大的功率和扭矩堪比2.5T发动机的性能水平。

高性能与低油耗不矛盾

强劲的动力性能为驾驶出行提供安心的用车体验,不管是城市中通行或是城际高速行驶,甚至是非铺装路面行驶,出色的动力性能带给驾驶员一种掌控于心的驾驭感,值得给予好评。在2挡DHT技术的加持下,车辆的动力响应平顺迅速,起步、加速超车等驾驶体验更接近于电动车,动力输出不突兀,且线性有劲,动力踩多少来多少。

驾驶过哈弗H6 DHT-PHEV的朋友或许可以找到熟悉的感觉,毕竟它俩使用的动力系统是同一套,油门踏板、制动踏板等设定,两款车可以说非常相近。唯一的不同,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的底盘调校相对硬朗。

传承3/4刻度座驾的概念,让出行多一分野趣,为了满足轻越野的用车需求,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的底盘经过了专业级的调校,底盘整体紧凑不松散。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配合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最大涉水深度达560mm等,不错的车身设定让其在户外有着良好的生存能力。

油耗无需过分担忧,得益于柠檬DHT混动系统加持,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可以随时随地任性撒野,NEDC纯电续航最长提供105km,即便是最低电荷状态的油耗也仅为5.92L,满油满电时的NEDC综合续航甚至超过1000km。

为了顺应当下露营、野炊等户外用电需求,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还提供220V、3.3kW对外放电功能,可以轻松满足烤箱、电咖啡炉等电器使用,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的贴心功能为轻越野、露营生活输出最佳辅助。

内饰很“野”很智能

哈弗二代大狗的外观风格在当下可谓是别具一格,将方与圆,刚与柔、复古与现代等“对立统一”的元素唯美和谐地组合在一起。内饰响应外观的风格打造,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带来的视觉冲击不可谓不强;中控换挡区、车门把手等采用的仿碳纤维材质打造,以及使用大量粗犷的结构件打造,给车内营造出越野车粗犷的豪迈风格,科技与狂野的结合颇具特色,喜欢与否因人而异。

现在推出的新车没有“硬核”的配置很难出圈,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只能跟着大家一起卷,新车全系标配了540度影像、L2级辅助驾驶、疲劳驾驶提醒、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可开启全景天窗、导航、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空调、电话、天窗、车窗)、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记忆功能/加热等等,新车的基础功能武装到牙齿,智能化体验不输大部分新势力车型。

乘坐空间有惊喜

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长2810mm,妥妥的中型SUV的空间水平,而且空间设计是得到保障的,虽然有人担心它是插混SUV,电池是否会占用其乘坐空间?实际体验下来与传统燃油车无异。

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放倒后的座椅与后备厢基本形成全平状态,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由此可见,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的空间拓展设计非常人性化,它可以满足户外越野、露营时需要搬运一些较大体积的工具的需求。

写在最后

随着户外露营等新生活的兴起,3/4刻度座驾很好地填补了消费市场的空缺,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能够轻松应对当下的出行需求,可城可电可野,全方位无槽点,兼顾强劲性能和低油耗,具备宽敞的实用空间,它能够给你更好的出行体验,又能满足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