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涉嫌减配问题持续发酵,宝马5系距离315还有多远?

2023年03月15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作为华晨宝马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在中国车市上市之后,迅速成为一款热销车型。尤其是,近些年,宝马5系的销量更是屡屡超越同级车,夺得了同级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宝马5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宝马5系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71142台,超过了同期奥迪A6L宝马5系的销量,取得了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进入2023年1月份,宝马5系的虽然呈现下滑趋势,但是依然力压奥迪A6L奔驰E级,夺得了销冠,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6128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8.2%。

宝马5系

所谓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宝马5系在国内车市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但是,进入2023年2月份,宝马5系的销量却意外被奥迪A6L奔驰E级压制。在三者之中,处于“垫底”的位置。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为9609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2.7%。

宝马5系失冠

相比之下,奥迪A6L奔驰E级的单月零售销量则高了许多,均突破了1万台。而且,同比增幅也远高于同期宝马5系的增幅。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奥迪A6L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167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49.2%。

2023年2月份,奔驰E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153台。相比去年同期,奔驰E级的零售销量上涨了29.6%。

宝马5系

显然,2023年2月份,宝马5系的销量与奔驰E级奥迪A6L相比,低了许多。应该说这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比如说,相比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的终端优惠要更低一些。同时,宝马5系车型涉嫌“车机系统减配”持续发酵,或许也对其销量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去年3月份开始,宝马5系部分车型的ID7车机系统涉嫌减配的问题,就引起了用户的投诉。

宝马5系

甚至于,去年3月份,有300位左右的车主发表了联合声明,指控宝马部分车型的车机系统涉嫌虚假宣传和涉嫌减配。

其中,就包括宝马5系这款车型。此后,一直到今年2月份,因为该问题并未得到妥善解决,宝马5系多次挺进车质网发布的月度车型投诉榜前10名。

2023年2月份,宝马5系宝马X3更是因为该问题持续发酵,加上“发动机漏油”或者“烧机油”问题,进入了同期车型投诉榜前6名。

宝马5系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由于车机系统问题持续遭到投诉,加上发动机漏油问题遭到投诉,宝马5系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6名。

至于宝马X3则因为该问题以及烧机油问题持续遭到投诉,更是位居2月份车质网车型投诉榜冠军的位置。

遗憾的是,截止到目前,针对持续发酵的问题,宝马依然没有拿出切实的措施,为用户解决问题。

宝马5系

我认为,宝马应该正视问题。如果问题不存在,则应该予以澄清;如果问题存在,则应该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这个问题已经持续1年左右的时间了,但是宝马汽车还没有将问题彻底解决。

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这让中国用户感到被“辜负了”。在这种情况下,宝马5系销量下滑,似乎是可以理解的。

更何况,如今一年一度的315即将来看,宝马5系如果持续不将问题彻底解决,那么其距离315还有多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