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20」起亚EV9量产车公开,纯电时代,谁说起亚不行了

2023年03月15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此次公开的起亚EV9,是之前公开的同名概念车量产化的车型。定位是具有三排七座结构的大型SUV,但是在中国市场,它的尺寸大约是中大型SUV级别。

起亚EV9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当然也是在E-GMP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在此平台上,起亚的第一款纯电动车是EV6,这款车今年会引入中国。

有意思的是,在韩国市场,EV9的定位也是偏“奶爸车”的定位,我们看看这款车到底有什么地方,可以吸引用户关注。

首先从设计上看,新车的线条笔直、强调性能、坚固,安全的形象,这一点很重要。同时作为电动汽车,起亚也把重点放在了空气动力学效率和内部空间性上。为了强调空间性和开放感,车厢的空间做到了最大化。

起亚虎啸式中网,在EV9身上进行了蜕变,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两侧的大灯采用垂直排列,并采用了数字动画效果,给人很强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整体给人的感觉是简单,平直,车顶的线条,包括车门框的线条都非常平直,营造出了最大化的车内乘坐空间。采用隐藏式门把手。

轮圈的样式也使用了几乎全封闭设计,降低风阻系数,提升能耗效率。同时采用黑白两色搭配,突出科技感。

尾灯的设计与大灯相呼应,科技感也很强,充电口的位置在右后侧,尾灯处。

在内饰方面,由于是纯电平台,因此车内的地板都是纯平设计,没有任何凸起。中控区域的设计非常简洁,采用贯穿式的一体大屏幕。中央扶手区域设计成了一个岛台,前排中间留出了巨大的储物空间。

从图片中看,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被转移到了岛台上,最大限度地强调了开放感。在控制台部位内,基本上都是触控按键,但常用的功能是保留物理按钮,以避免使用。

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座椅,利用E-GMP平台的空间利用率特点,可以灵活的使用。比如它支持第二排座椅旋转90度,或者180度,旋转90度的时候方便老年人,小孩乘客。旋转180度的时候,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可以形成一个会客室。

类似的座椅设计在MPV上比较常见,但在SUV上,是很罕见的。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关于这台车的动力性能以及电池容量,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但是只看颜值和设计的话,我认为起亚在纯电动汽车时代,依然具备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希望这款车能够早日引入国内,相信它会成为蔚来ES8,理想L8的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