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重磅SUV前瞻,腾势N7、银河L7、极氪003谁更硬核?

2023年03月15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上海车展不看这几款重磅SUV等于白来!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作为车市的“开年大展”,上海车展将在4月正式开幕,不少车企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好了各种待发布的新车、新技术、新规划,静待开展。作为关注度较高的SUV车型,将有多款重磅车型在上海车展亮相,不妨提前看看它们都有何亮点值得关注?

腾势N7

新车亮点:猎跑SUV,强劲性能

腾势将在上海车展展出品牌焕新后的第二款车型腾势N7,该车的官图、申报图、实车图都于近日公布,表明新车离落地上市不远了。腾势N7定位于中型SUV,但官方对其的定调是“猎跑SUV”,该车相较其他SUV车型,拥有更低的车身姿态,看起来更显运动感,透露出猎装轿跑SUV的味道。

腾势N7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四驱版两种版本可选,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30kW,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390kW。来自比亚迪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一系列新能源黑科技都会出现在腾势N7上。

腾势N7的看点在于其采用了更为细分、独特的定位,让看厌了常规形态SUV的消费者多了一份选择。再者是其拥有相当动感的外形设计,这有别于腾势比亚迪此前推出的车型,带来不错的新鲜感。当然,动力性能也是腾势N7的亮点,无论是230kW的单电机还是390kW的双电机,都要比现款比亚迪唐EV要高,表明其或拥有更短的加速表现,值得期待。腾势N7将在今年三季度交付,或在上海车展与大家见面。

银河L7

新车亮点:银河系列首款车型

L7是吉利银河推出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其有望在上海车展与消费者见面。银河L7整体的形态和尺寸与吉利博越L接近,但为了凸显其新车身份,采用了更为新颖的外观设计,像是充满未来感的车头造型,犹如未来战士一般,符合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当然,造型设计并不是银河L7被关注的重点,其动力系统及银河系列才是关键。银河L7属于智能电混系列车型,搭载了一台雷神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拥有44.26%的热效率,在目前量产发动机中排在前列。匹配由P1+P2双电机+3挡DHT Pro变速箱组成的智能电驱系统,这套动力组合的优势在于既可提供更快的加速性能,又能保证较低的油耗表现,可谓是鱼与熊掌兼得。官方数据显示,银河L7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百公里油耗为5.23升,还支持快、慢充电方式。银河L7所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显然是为了吉利在新能源车市场争取更大的话语权。

作为一个新生系列,吉利银河的首款量产车型并没有推出一款拔高定位的产品,而是快速打造一款可以“走量”的车型。其希望通过大面积铺开的方式,让智能电驱系统被更多消费者熟悉,在分薄研发成本的同时,提升吉利银河系列的知名度。在轱辘哥看来,银河L7想要快速打开销量大门,其定价并不会太高,售价或比博越L雷神Hi·F高一些,约16-18万元区间。

奔驰EQE SUV

新车亮点:奔驰EQ品牌扛鼎之作

奔驰EQE SUV是奔驰EQ品牌推出的又一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该车将在上海车展完成首次实车亮相。EQE SUV是基于奔驰EVA架构搭载的车型,拥有400V平台,采用811电池组,提供包括350+、350 4MATIC、500 4MATIC在内的多种车型选项,WLTP最高续航为558km,由北京奔驰负责生产。

EQE SUV去年底在德国正式上市,海外售价折合人民币约64.37-92.63万元,按照国内目前的竞争压力来看,EQE SUV若在国内卖这个价钱,显然不会有太大的市场空间,定价低了又会伤害品牌定位,这对于奔驰的定价体系提出了极大的考验。按理说,EQE SUV应该是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但EQS、EQE、EQC的大幅价格下调,加上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车型的不断冲击,令EQE SUV的市场前景多了一层朦胧。当然,我们对于其产品定价还是充满期待的,而这一答案或将在上海车展揭晓。

极氪003

新车亮点:极氪品牌走量车型

极氪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品牌的第三款车型极氪003,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浩瀚架构打造。新车采用了极氪最新的设计语言,两道细长竖向布置的日行灯,很好地展现出品牌设计调性,短小精悍的车身姿态配合大尺寸的轮圈,很显运动感。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系统可选,输出功率从268马力到422马力不等,性能相当出色。

显然,极氪003是一款定位比极氪001更入门的车型,将肩负进一步扩充品牌销量的重任。极氪001在去年12月斩获了超1.1万辆的月销成绩,但全年交付近7.2万辆的成绩并不算突出,极氪009的销量又未成气候,极氪品牌亟需一款撑起销量重任的车型,而极氪003正是接下这一重任的车型。设计、智能化、性能都是极氪003的主要看点。

仰望U8

新车亮点:坦克调头、水上行驶、沙漠冲坡

比亚迪的高端品牌仰望,通过前期的大力造势,令消费者对仰望U8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其先进技术充满了期待。可以预见的是,仰望U8必将成为此次上海车展最受瞩目的一款车型。仰望U8基于易四方平台搭载,定位于全尺寸SUV,拥有“坦克调头”、“水上行驶”、“沙漠冲坡”、“爆胎平稳行驶”等炫技功能,但具体的动力性能还要到上海车展才能公布。

仰望U8已经成功地把人吸引来“围观”,赚足了关注度,接下来就是要看其如何在车展现场“讲故事”。“故事”讲好了,百万级的定价相信会有不少人为之买单。

从上述几款重磅SUV车型的产品力不难看出,今年的上海车展将是亮点颇多的一场汽车盛宴,新车型、新技术、新规划都值得我们的关注。实际上,除了以上这几款车型,还有不少重磅新车纷至沓来,我们也将持续为大家报道新车动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