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电动车为主线,本田调整北美工厂建设,燃油车真要说再见?

2023年03月15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对于电动车已有许多明确规划,包括于国内推出 e:N 系列、与通用合作开发的 Prologue,以及和 Sony 共同推出全新电动品牌 Afeela,而本田此前针对组织内部进行调整,最大的重点在于建立电动化发展的部门,来加速电动车上的进程。而近日本田则在纯电产品未来的发展上有更进一步指示,其主要改变在于美国产在线的调整及建设,将更着重于电动车的生产及制造。

美国产线进行调整和建设,着重在电动化布局

本田在 2022 年 10 月宣布投资 7 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的 3 座工厂进行改建,包括 Marysville 工厂 ( MAP ) 、East Liberty 工厂 ( ELP ) 、Anna 引擎厂 ( AEP ) ,将其建置为成可生产 EV 的据点,目标打造出 本田电动车制造的主要核心点,为生产纯电产品做好准备,而 MAP 也将成为北美本田第 1 家制造电动车的工厂。

因此,本田也针对工厂的生产计划进行调整,其中为能让 MPA 开始着手准备 EV 产品的生产,预计最快 2024 年 1 月开始,原先所拥有燃油引擎和混合动力的两条产线将合并成一条,腾出空间以便开始建设纯电产品所需的设施,原厂也透露,MPA 员工将在今年后半段开始接受训练,使其具备生产电动车所需的能力与知识。

MPA 在北美生产 本田汽车已有超过 40 年的时间,而根据产线整合的计划,雅阁将于 2025 年从 MPA 转移至 Indiana 工厂 ( IAP ) 来进行生产,至于 AEP 的生产作业也会移转到 Alabama 引擎厂 ( AAP ) ,其中包括搭载于 Pilot 的 V6 引擎将在 8 月由 AAP 来生产,以利 AEP 来制造智慧动力单元 ( IPU ) 。

至于乔治亚州变速箱工厂也将设立一条产线来制造 E-Axle,而此前与 LG Energy Solution 合资成立的电池工厂也已开工打造,预计 2024 年底完工,目标年产能为 40GWh。

即便目前对电动车有着一系列规划,本田也表示到 2040 年电动产品的销售将全面化,但原厂提到,现阶段会维持燃油引擎及混合动力车辆的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