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万块小车都用铝合金,别说这种行政级旗舰了

2023年03月15日 20:49: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雪铁龙C6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我们今天就把这辆2017款雪铁龙C6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开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铝合金前防撞梁,截面呈“日”字形结构,厚度为2.94毫米,能覆盖车头的64.04%。

前保险杠与防撞梁之间,没有行人保护泡沫,只有一个一撞即碎塑料缓冲壳。这对于一辆2017年上市的车型来说,没有行人保护泡沫有些说不过去。

这辆车是电液转向助力系统,所以在散热器前方会有一根独立的散热管,辅助转向系统散热。

防撞梁与水箱之间的距离比较短,只有59.92毫米。如果发生车头的低速碰撞,溃缩空间并不是很大,水箱很容易受损。

ACC毫米波雷达没有放在中间,而是放在了副驾驶一侧,使用结实的钢板进行固定。由于没有更多的缓冲空间,所以在低速碰撞中,ACC雷达受损的几率较大。

这辆车的“Shotgun”从A柱向车头延伸,与纵梁前段连接,形成闭环结构,来增加强度。

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带有溃缩褶皱。

后防撞梁

铝合金

这辆车的后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厚度为1.81毫米,能覆盖车尾的69.32%,截面同样是“日”字形结构。

后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带有溃缩打孔,而且内部有加固结构设计。这与我们之前拆过的508L比较类似,目的是为了在碰撞中更好的吸能。

后防撞梁并没有凸出于后备箱盖,如果发生低速追尾事故,后备箱盖受损的几率较大。

总结

并不意外

这辆2017款雪铁龙C6的前后防撞梁都是铝合金材质,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其实我们并不意外,标致雪铁龙连几万块钱的小车都在用铝合金防撞梁,别说这种行政级旗舰了。

但是相比新的508L,这辆车的防撞梁设计显得比较老套,没有行人保护泡沫,没有副防撞梁,ACC雷达采用硬连接,后防撞梁也没有凸出于后备箱盖。

那么关于这辆雪铁龙C6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7款雪铁龙C6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