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软件部门一年亏损155亿元,仍将继续加大投入

2023年03月15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15日消息,据外媒Automotive News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昨日发布2022年财报,大众软件公司Cariad预计2022年亏损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

大众表示,Cariad在2022年遭受了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的运营亏损,收入为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

一、经营不善 Cariad还在亏

近日,大众表示旗下Cariad公司在2022年亏了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

作为大众集团在未来几年内追赶特斯拉计划的核心部分,Cariad一直被寄予厚望。

Cariad的前身是大众的一个软件部门,成立于2020年,成立之初便投下70多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8亿元)的预算,随后该部门独立为Cariad公司,其软件预算也增至27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98亿元)。

大众前 CEO赫伯特·迪斯曾多次表示,大众必须加强其软件开发能力,否则很难和特斯拉形成有力的竞争。而Cariad便是大众叫板特斯拉的重中之重。

不过,根据大众财报,Cariad自成立之初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给大众的电动化转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二、延误超支 Cariad困难重重

其实Cariad面临的问题不止于此,早在去年,Cariad的发展已是步履维艰。

Cariad在未来几年内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推出一个2.0版本的软件平台。这一软件平台计划将用于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品牌的电动汽车上。

它曾计划为大众的ID.系列电动汽车推出了一个工具包,包括首款车型ID.3,但后者在首次亮相时依旧面临了软件功能缺失的尴尬局面。

去年年底,奥迪因Cariad软件研发问题延迟推出了其Artemis自动驾驶项目的重要车型。Artemis项目的首款车预计将于2027年推出,比原计划的2025年发布晚了两年。

保时捷也在去年的IPO招股书中表示,由于软件开发缓慢,电动Macan的首次亮相已被推迟。

Argo AI创始人再创业,或转向无人货运,已在接洽投资人

保时捷电动车Macan谍照

同时,Cariad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为消费者提供定期的OTA更新。

结语:加大投入,大众继续电动化布局

3月14日,大众举行2023年度媒体沟通会,大众集团在会上对2022年度的营收做总结,并阐述了大众的电动化布局。

Argo AI创始人再创业,或转向无人货运,已在接洽投资人

大众现任CEO奥利弗·布鲁姆

按规划,大众集团计划在2023年到2027年内投资18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265亿元)用于电池生产、中国市场的软件及数字化,以及扩大在北美的业务等领域。

虽然Cariad目前存在在诸多问题,但大众在电动化的转型之路上并不会因此停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