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3米轴距 二排行政级座椅 大众MPV比GL8还值

2023年03月16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期,有个朋友刚升级为“二孩”奶爸,他就询问兵哥有没有什么MPV车型推荐,以家用为主,偶尔可以兼顾一下商务就更好了,同时外观设计不要太传统,传统MPV有点像面包车,他老婆不太喜欢。

当时兵哥想了想,大部分MPV车型都符合朋友的第一个购车需求,但第二个需求就有点难满足,毕竟MPV车型的设计都大同小异,说白了就是它们的外观都有点像面包车。

兵哥思来想去都没有给朋友一个答复,只是回了他说“准备出差,等回来再告诉你”。正当兵哥一筹莫展的时候,上汽大众威然出现在了眼前,兵哥一看,这不正是朋友想要购买的MPV车型吗?

摆脱“面包车”形象

上汽大众威然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前脸显得更有层次感,车身的肌肉线条更显美感,并且将车身造型营造于MPV与SUV之间,让威然看起来有点像是一款跨界SUV,摆脱了传统MPV“面包车”的刻板印象。

估计很多奶爸奶妈在购买家用车的时候,首选肯定是MPV车型,但由于很多MPV车型的设计都太像面包车了,所以不得不选择七座或者六座MPV。

上汽大众威然刚好戳到用户对MPV车型认知的“痛点”,开出去不会被路人吐槽说“你开的面包车挺好看的”,或者是“你的面包车能拉多少货”等等,让用户开出去更加有面子。

这就看出了大众对国内市场的分析,以及对消费者的调研,能够清楚消费者想要什么类型的产品,再迎合市场和消费者推出产品,这就是世界前三车企的实力。

还别说,兵哥在试驾威然的时候,威然引来了回头率真不少,在拍摄的时候也有路人询问威然,或许这就是威然的独特魅力吧。

“面面俱到”的舒适

俗语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上汽大众威然固然好看,但是买MPV更要了解车内空间和舒适性表现,毕竟这是一款MPV车型,空间和舒适性才是主打卖点。

上汽大众威然定位为中大型MPV,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其轴距比竞争对手别克GL8(轴距为3088mm)还要长一点,从而为车内带来宽敞的空间。

作为从商务转向家用,威然对第二排座椅的处理显得游刃有余,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行政座椅,其靠背、腿托、头枕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能给乘客提供优质的乘坐体验,无论是一家人出游,还是商务接待,威然都能轻松应对。

为了提升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威然的第二排座椅配备了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还提供了独立遮阳帘、独立空调、哈曼卡顿音响、老板按键等一系列专属配置,为乘客带来至尊乘坐体验,同时减轻了出游的疲劳感。

另外,威然在第二排座椅的细节处理也做得非常好,例如内侧扶手里面隐藏着一对伸缩杯架,下方配有TYPE-C充电接口等,只要是日常能用到的功能,都是目光所及,触手可得,用起来非常方便。

威然第三排的空间也不错,兵哥一米七的身高坐进去,都能获得舒适的坐姿,座椅的坐垫较高,对比第二排座椅,舒适性尚可。不过,第三排座椅不太适合长途,毕竟第二排都是独立的行政座椅,占据了比较大的空间,压缩了第三排的空间,想要获得更大的空间,需要与第二排乘客进行协调。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威然的车内可以进行改装,拆除第二排,或者是第三排座椅,就可以在车内变成办公、直播间,以及吧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露营等出游需求。

威然的后备箱空间的表现可以说是优异,可以放下四个大行李箱,满足了一家人出游的需求。

内饰方面,威然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配备了10.3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悬浮屏。配置方面,威然配备了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有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L2辅助驾驶配置,全方位保障了用户的出行安全。

总的来讲,上汽大众威然的车内空间和舒适度都表现得非常不错,尤其是第二排座椅的表现,超越了大部分家用MPV车型,不仅能满足用户的家用需求,又能满足偶尔接待客户的商务用途。

强劲,但不暴躁

可能有人会觉得MPV车型不太需要强劲的动力,其实不然,MPV车型也需要强劲的动力输出,毕竟车身本来就重,一般都是超过2吨,再加上乘客的重量,那就更加重了,需要强劲有力的动力才能让MPV车型在路上行驶得游刃有余。

为此,上汽大众威然全系搭载了2.0T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车型方面,提供了高功率版本380车型和低功率版本330车型可选。底盘方面,威然采用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

兵哥此次试驾的是高功率版本380车型,试驾路线是从深圳到达惠州的露营基地,途中会经过市区道路、高速道路、农村道路,以及山间未铺装的崎岖路面。

兵哥刚开始试驾的时候,只是轻点油门,就快速得到了动力反馈,油门反应有些敏捷,驾驶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适应过来。

在适应了油门响应灵敏度之后,兵哥发现自己好像能直接跟发动机沟通,每次踩下来油门的力度刚刚好,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也刚刚好,非常配合驾驶员的动作。

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给力,兵哥在加速的时候,根本就不用深踩油门,只需要踩到一半就能带来汹涌澎湃的动力,如果深踩油门的话,能够明显感觉到涡轮增压介入,动力响应有点“冲”,带来了不错的推背感。

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开车可以偶尔尝试一下,有人的情况下就尽量不要深踩油门了,不然会给家人带来不适的乘坐体验,还是稳重一点开车比较好。

在试驾过程中,兵哥发现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升降挡的处理非常出色,整个试驾过程中都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为车内乘坐舒适性提供了保障。

大家是不是看到威然作为一款中大型PMV,车身庞大,开起来会有些笨重?其实并没有,得益于大众出色的底盘调校,让威然开起来更加轻盈。

在弯弯曲曲的农村道路中,面对连续不断的弯道,兵哥开着威然都能轻松应对,尤其是过弯的时候,车头的指向性很强,并且车身没有成为累赘,很愿意配合入弯,可以说威然的操控性远在同级别竞品之上。

有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组合悬架的加持,让威然能轻松应对大部分路况,过滤路面震动的表现不错,但还保留着些许路感,但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不过,在崎岖的山路上驾驶时,威然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出色,但也没有那么差,底盘能尽最大努力过滤掉震动,尽可能降低车内乘客的摇晃幅度。当然了,毕竟威然是一款MPV,而不是一款硬派越野SUV,能够有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总的来讲,上汽大众威然的动力输出、变速箱的升降挡,以及操控和滤震等方面都处理得非常好,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车辆的隔音处理需要提升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