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得最好的奔驰换代,这次它终于懂设计了

2023年03月16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BBA在中国市场有着非一般的市场地位,只要消费能力到了,绝大部分人都无法拒绝BBA的诱惑。BBA甚至整个豪华品牌阵营,奔驰算是卖得最好的豪华品牌之一,而其中GLC则是2022年奔驰在华销量最高的车型,可见大家对GLC的高度追捧。

GLC在豪华品牌的最强地位有望一直持续甚至更加强势,因为全新一代国产GLC即将上市,此外全新GLC轿跑也宣告发布,不久后将引进中国市场。

通过命名方式就能知道,GLC轿跑就是基于GLC打造而来的衍生车型,它的风格和定位相对运动一些,也更能满足部分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属于同一车型的两者,在前脸设计方面基本相同。将全新GLC轿跑与国产GLC放在一起,完全就是一场高难度的找茬游戏,在AMG风格套件的加持下,运动感确实很强。

单杠的镀铬中网已经成为了AMG风格和AMG家族的标志性元素,格栅内部的点阵式星辉布局在不断强调着奔驰身份。如同三角形的大灯是奔驰最新的家族风格,内侧的开眼角细节难道是为了致(nei)敬(han)宝马

全新GLC的侧面效果要比老款显得饱满,除了车身尺寸变化的原因之外,轮毂的密集辐条也起到了很大作用,外加上熏黑的处理,它能营造出一种“入门级AMG”的假象。非常夸张的是,它的前后轮宽度分别达到了255和285,轮毂均为20吋,但预计这个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轮毂仅仅是高配车型的专属。

C柱后方是全新GLC最精彩的部分,它一改前任车型的生硬、直接,真正意义上实现了Coupe该有的优雅和精致。溜背之后的车尾带有微微上扬的小鸭尾,角度比老款更加明显,尾灯面积的减小也使得尾部显得简约许多,同时尾灯造型更具设计感,确实有了跑车尾部的感觉。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奔驰Logo之外,它放弃了所有的尾部标识。

对于大部分的轿跑SUV,我个人都持保留意见,因为真正能将轿跑元素和SUV完美融合的车型少之又少,不恰当的设计反而失去了该有的风格,说白了就是过于强行。而全新GLC的车尾,无疑是奔驰史上最优美的一款轿跑SUV,线条好看、不臃肿。

关乎尺寸方面的数据,相比无需多言大家也都清楚它的体型,与GLC标轴版是同等大小的。

既然设计师已经在前脸造型偷懒了,那么继续在内饰设计方面偷懒也完全合乎情理。奔驰家族最新的这套内饰,最初引发了一定的争议,特斯拉Model S/X玩腻的竖型大屏却被奔驰捡来继续用,但实际体验过奔驰全新一代车型及看多了之后能发现,中控大屏的清晰度和UI都非常高级,另外细节之处的设计和氛围灯效果,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高级得令人无法抵御诱惑,同级别最强的内饰非它莫属。

至于后排空间部分,标轴+溜背的有限尺寸自然不会留出太多的车厢空间,但这对于GLC轿跑来说似乎不太重要,因为买它的人基本都是冲着个性、优美、小众的外观去,实用性早已不是核心需求,如果要大空间,不是还有GLC L嘛。

但即便如此,它的后排配置也不差,独立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一应俱全,毕竟钱花到位了。

动力方面,全新GLC轿跑搭载国产GLC同款的2.0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8Ps,峰值扭矩400N·m,这是GLC 300轿跑的动力,200车型使用的则是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Ps,扭矩为320N·m,两者的传动系统均为9AT变速箱,外加4MATIC四驱系统。

除了轻混系统之外,全新GLC轿跑还将使用柴油发动机、PHEV动力,后者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虽然奔驰不是创造轿跑SUV的品牌,但作为后来者的它却在轿跑SUV市场捕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只不过在此之前奔驰似乎并未真正掌握轿跑SUV的设计真谛,存在臃肿、要素过多等问题,而这次,全新GLC轿跑彻底改头换面,走上了清秀、优雅的美感路线,当它如此一改,我打赌销量还能再次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