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就遇到降价潮:抢先体验新款轩逸,这9个点值得关注

2023年03月16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么多年来,轩逸一直都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扛把子”,不过近些年,轩逸也遭遇了国产车型强有力的挑战,比如前段时间更新换代的比亚迪秦PLUS,就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对手。

日前,这款国民级家轿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那么,新款轩逸产品力究竟怎么样?到底有哪些看点?又值不值得买呢?

不久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抢先体验了新车,并总结了9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第一点:外观好似“小天籁”

早期的轩逸,在外观设计上显得“人畜无害”,但时间一久,也让人觉得有些乏味。而2019年首发亮相的轩逸在融入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后,明显更加时尚,这次的改款轩逸,则是延续了V-Motion设计语言和宽+扁的视觉效果,显得年轻时尚。

在我们看来,对比现款在售车型,新车的主要变化在于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展翼式前格栅,大灯组造型也做了些许调整,新款大灯还提供流水式LED前转向灯+透镜式LED前大灯,点亮效果会更醒目且精致。

第二点:内饰设计延续现款风格

新款轩逸的内饰布局,基本延续了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风格,虽然少了点新意,但布局比较耐看,简洁的造型、流畅的线条以及层叠的设计还是能带来不错的流线感和层次感。

车内的仪表采用了液晶+机械指针的组合形式,响应度和质感还算不错,而且行车功能显示也比较丰富,导航、驾驶辅助设置、驾驶模式选择等多种车辆资讯都能呈现。

第三点:配备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

虽然我们觉得新款轩逸的内饰设计不算新颖,但12.3英寸宽比例中控屏配置却带来了较好的科技感,而且这块大屏配备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操作逻辑比较清晰简单,但UI设计还有提升的余地。

同时这套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而来,具有不错的开源性,用户可以使用喜马拉雅、懒人听书、车载KTV、酷狗音乐等应用。

第四点:ProPILOT超智驾系统

除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外,ProPILOT超智驾系统也算是新款轩逸提供的比较有吸引力的科技配置之一。这个系统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等辅助智驾功能,对于提升行车安全性和降低驾驶压力,有一定帮助。

第五点:“移动大沙发”

座椅舒适性一直是轩逸车系的强项,新款轩逸也继承了这一优点,车内座椅充分遵循了人机工程学设计,为我们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堪称“移动大沙发”。

第六点:还是搭载代号HR16的1.6L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轩逸没做太大改变,还是搭载了代号为HR16的1.6L发动机,账面数据不算拔尖,最大输出功率为99kW,峰值扭矩则是159N·m。

从我们的驾驶体验来说,如果是在市区道路上行驶,不会觉得这套发动机太“肉”,但中后段再加速时候,会觉得动力稍显乏力。

第七点:ECO模式才是最佳打开方式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还发现,ECO模式算是新款轩逸的最佳打开方式。在ECO模式下,新款轩逸的起步油门不窜了,整个加速过程平顺又安静,更符合新款轩逸的家用定位。

第八点:前悬架区域的U型半框结构改为全框副车架

底盘悬架系统方面,新款轩逸依然搭载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系统,不过把前悬架区域的U型半框结构改成了全框副车架,再加上悬架关键零部件的强度得到了优化,让我们感觉悬架系统的支撑性变得更好了,这对于提升行驶稳定性也有一定帮助。

第九点:比亚迪秦PLUS会是强劲对手

售价方面,新款轩逸的起售价是11.9万元,对比同级别的其他合资家轿来说,还算合理,但是比亚迪秦PLUS DM-i的起售价已经低至9.98万元,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7.9秒,综合油耗还比燃油车更低。

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新款轩逸赢面不算太大。

结束语

新款轩逸上市时间正好赶上燃油车普遍大降价的时候,这无疑给新款轩逸的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新款轩逸的产品力表现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在比亚迪秦PLUS DM-i这样的竞争对手面前,优势不算明显。

那么,这次你觉得新款轩逸是“加量不加价”,还是“换汤不换药”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