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16万起!大7座+侧滑门,顾家男人首选车型

2023年03月16日 18:5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市场上的7座SUV买得热火朝天,但是很多人发现,这样的SUV似乎只是一款妥协性的产品,先不说乘坐空间简直是让人难受以外,SUV的离地间隙本来就较高,第三排进出就比较困难,再加上一般SUV的悬挂设计都会比较偏硬,乘坐舒适确实比较一般,特别是第三排乘客,就在后轮上坐着矮板凳,确实比较难受。

其实利用“职务之便”,体验了不少MPV车型,我能够开着它带着一大家人出门,而且都能有着比较舒适的乘坐空间,而且现在车是越造越大,可停车位却没变,当了奶爸才知道,在停车场里一个人抱着小孩,在窄小的停车位里要把他安放到安全座椅上,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因此,在我看来,买MPV还得带有侧滑门才是精髓。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来推荐几款11万起就能买到的合资品牌,且带有侧滑门的MPV。

1

现代 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左右

之前懂哥在推荐MPV车型时就有不少粉丝问懂哥现代库斯途这款车如何,因此这次再谈到MPV时,我们首先就先来聊聊库斯途吧。首先在设计方面,库斯途的外观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的,它与市场中很多同类型产品不同,其它基本上走的都是商务风,稳重大气的风格,而库斯途的设计则更偏向于家用感。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它并没有采用过多的镀铬装饰,特别是中网部分,库斯途采用的是黑化的鳞片元素组成,而且在两侧的空隙中还加入了日行灯。

库斯途外观部分整体设计都比较偏向年轻化,这就与许多主打商务感的MPV形成了较大的反差,并且也更受家庭用户的青睐。库斯途的内饰部分也同样如此,浅色内饰让座舱有着很强的居家氛围感,非常温馨的感觉,且不说这套内饰耐不耐脏,但在我进入车内的第一时间,我就觉得很舒适,就像回到家一样的感觉。

库斯途的车内空间表现出一款中大型MPV该有的水平,不过如果是后面两排满载的时候,第二排还是要牺牲一些腿部空间的。另外,库斯途的高配和低配车型的配置相差较大,比如只有高配才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动力部分,库斯途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传动系统匹配了8AT变速箱,不过1.5T车型动力感受还是比较羸弱,如果是经常满载,还要跑高速出行的话,我建议还是选择2.0T比较稳妥。

2

别克GL8

指导价:23.29-47.39万元

说到MPV,GL8一直都是MPV阵型的里“大哥”般存在。无论是公司企业还是各种单位,基本上都能见到GL8的身影。在全国各地机场、高铁站外围,也都能见到很多GL8。当然也正因为如此,GL8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偏向商务和单位用车的感觉,因此作为家用总是感觉怪怪的。其实懂哥身边也有几位朋友也是购买了GL8,虽然他们平时也有一些商务接待的需求,但大多数还是用来作为日常通勤和家庭使用,而且他们也说这车真香。

GL8分为陆上公务舱和陆尊两个系列,陆上公务舱价格比较亲民,入门版车型办齐落地价大概在25万元左右,选一个好点儿的配置落地也在30万以内。虽然外观看着是商务了一些,但从它的空间、乘坐舒适度以及整体机械的故障率来看,GL8依旧是一款各方面都表现比较突出的车型。而且现在换上了2.0T+9AT动力总成,据车主介绍他日常在城市中行驶,油耗百公里不到9L,我觉得对于这么大一辆车来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了。

而另外一位朋友则买的是二手老款GL8,2017款ES版本,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版本。当时买的价格在13万元左右,实际上现在来看这个版本二手基本是10万出头就有交易,但找车的时候尽量找公里数少一点并且是国五排放标准的比较好。那么按照他用车来看,GL8空间和座椅的舒适性表现都不错,而且底盘、隔音和滤震方面,也要比奥德赛更好。作为一辆家用车嘛,虽然样子不咋地,但用起来还是真香的。

3

本田 奥德赛

指导价:23.58-43.98万元

经销商优惠:1.5万元左右

说到MPV,似乎奥德赛总是一款让人不得不提及的车型,因为对于家用来说,它的尺寸刚刚好,不会太大,但内部车厢空间又比较适合的一款车。对比起赛那、梦想家这类车型,开过你才知道在停车场里那是得要多么小心翼翼。而奥德赛就有它的优势了,实际上它的车身尺寸跟一辆普通的C级车差不多,所以开起来和停车,都不至于太难。奥德赛真的是一辆让我又爱又恨的车。

首先我说说我喜欢奥德赛的几个方面,首先新车价格不算贵,二手车车源非常多,而且13万左右就能买到一个-6年车龄左右配置还不错的车,保有量大,维修保养也比较经济实惠。其次就是车身不大、座舱内部空间变化多样化,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台之下,即便是第三排展开之后,下方地台也还有较大的行李箱空间。不得不说在车内空间这个方面,本台还是玩得6。前期款2.4L车型,油耗确实要比后期版2.0L混动版更高,但目前二手车来看,2.0L混动版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入手的话可以再等一等。

那么再来说说弊端,从奥德赛整个产品线来看,奥德赛已经到了要换代更新的时候,但从现在情况来看,估计是挺难的了,日本当地也停产奥德赛了,搞不好可能是一款将会被放弃的车型。除此之外,奥德赛的底盘、隔音、滤震等,都没有优势,开起来底盘感觉单薄,隔音表现很一般,滤震也不咋地。相比起GL8来说,整体质感是逊色不少的,而且第三排乘坐感受,细碎的震动会比较多,避震过滤得不够干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